以赴死的心,追求自由和尊严

作者:张目分 发表:2009-05-29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期,不,时代。2008年5月12日已经成为过去,但永远面向未来敞开。人民开始变得坚强,不那么麻木,不那么懦弱,总有人在嘶喊,总有人在抵抗,虽然仍是少数,仍不能改朝换代,但那股力量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希望,不是吗?宁可事后认输,也不要事先认命。这是2009年中国人最卓绝的进步。让感动中国的悲情见鬼去吧,庶民的嘶吼正像野草一样疯长,撼动中国。

政党越来越像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队伍太庞大,骄纵太久,不好管了,天天有蛆虫爬出来丢人现眼。在官场的一根藤上,总有强权庇护,但滥用强权是有代价的。天道和人道都在做出反应。令你们头疼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杭州飚车案的风声还没缓过劲呢,又出来一个烈女邓玉娇。听说有网友在杭州给车祸遇难者献花,自发哀悼;听说有网友亲赴湖北见邓玉娇的母亲了解真相,还有律师主动表示愿意打这场官司。谁说声援没有意义?谁说呐喊没有价值?做这些的都是普通人,但他们愤怒的吼声全中国都在聆听。真的没有改变什么吗?不,它至少首先使我们改变了自己--从麻木变得敏锐,从懦弱变得坚强。当每一个人发生改变的时候,还有什么东西不会改变呢?

官方和警方的种种表现像掉牙的老太太,一说话就漏风,捂着嘴都遮不住。红头文件式的话语方式是他们欺上瞒下模糊事实的惯常戏,却在公告天下的对白中漏洞百出。使出强权吧,你们唯一的杀手锏,恐吓,封杀,监禁,删帖,噤声......没有关系,你能有十三亿警察么?你能用手铐绑住心灵的雷电么?所有的罪行都留下了印记:你删过一篇文章,就会有一篇文章被删除后的提醒;你监禁过一个人,就会有一个人在你门前消失不见的脚印;你想掩盖事实,就会留下一堆谎言作证据,最好的证据,不是吗?藏起内裤也解决不了问题,因为它藏在哪里,哪里就有它,你可以焚烧,但还会留下灰烬,把它冲出下水道吧,你会发现第二个人正看着你。就算你隐身玩无影大法,风中也残留着你罪恶的气息。这是天道的安排。

趁早清理门户,自动更新,果断杀毒,哪怕由1.0升级为2.0,由盗版到正版,由旧石器时代到新石器时代,都是进步。最好有更大的变革正像火山岩浆一样酝酿,等待一次完美的爆发,人民将适应全新的操作方式,就像从DOS到Windows。

五月成为永恒的祭日,让他们胆颤心惊。八万亡灵(这个数字仍值得质疑)的阴魂在这片土地迟迟未散,咬噬着生者的灵魂,让罪恶者夜将难息。艾未未的博客从5月1日后的每一天都在被删除,连一支网络的蜡烛都让他们恼羞成怒。所有不光彩的行径都指向同一种阴暗和恐惧,人们开始探寻一个政党如此紧张背后的秘密,就好比奥巴马的就职演说转到中国时被中央电视台删掉的那一截,更加引发人们的好奇。只有傻瓜才把别人当傻瓜,炮制一个又一个"此地无银"的笑话。奴才们的忠诚有时真不靠谱,恰恰是他们暴露了主子的真面目。所以,赵化勇下台了,宣告了一个奴才的谢幕。谢幕之后开始信佛吧,提前超度罪恶的一生,掌握了太多罪行与秘密可不是好事。

这个民族总在怕死,六十年来再找不到美丽的悼词,在外国他们叫信仰或真理。但怕死的人民最终发现,无论他们多么顺从,死亡总是不可避免。食品不安全,桥梁不安全,大人不安全,孩子不安全,山西不安全,杭州不安全,四川不安全,杨佳去上海游玩不安全,邓玉娇在湖北当服务员也不安全,甚至,一个深圳的女童到饭店吃饭也不安全......归顺与懦弱原是为保住性命,最后却令自己更加危险。

作出选择吧,作出决定吧,作出牺牲吧,让麻木的心变得觉醒,让犹豫的意志变得坚定,让酝酿的种子破土而出,让民主和自由的歌声首先穿越自己的心灵,让生命宁可像英雄一样在反抗中死去,也不要像蚂蚁那样在践踏中喘息。如果我们真的思考过生而为人的自由和尊严,品尝过它们带来的片刻荣光,就会知道它的美再也无法被屠刀斩断,被命令喝退,它将成为一个人灵魂中最闪亮的丰碑,照亮前行的路,为后来者传递光明,永无止境。

2009年5月26日于南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