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深切关注中国维权律师 (图)

作者:萧阳 发表:2009-05-30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恩・凯利(Ian Kelly)

近日《纽约时报》、《美联社》等美国主流媒体报导了18位中国维权律师因维护法轮功等弱势群体利益而导致其律师执照被吊销一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5月29日表示对于这一事件"深切不安",希望维权律师能够在中国有完整的空间进行律师执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恩・凯利(Ian Kelly)说:"看到北京司法局拒延18位维权律师执照的报导,我们深感不安。我们希望与中国建立正面、合作和全面的关系。我们会继续向北京当局表达我们对维权律师境况的关切,并注意到加强人权和法制都是现代社会稳定的力量。我们敦促北京给与维权律师完整的执业空间。"

对于这些律师所代表的弱势群体案件,凯利指出:"我们的对华关系有着广泛的议题,其中包括人权问题的讨论。我们的北京使馆会一如既往的适时的提出这些案例。"

上周代表美国政府立场的美国之音在两位为法轮功辩护的中国律师在调查案件时被警察野蛮的殴打一事发表社论,指出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辩护律师不应该因为行使他们基本的言论、集会和信仰自由,而遭受中共当局的骚扰、关押和酷刑。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