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也会「偷」走睡眠

作者:启新专业健诊机构 发表:2009-05-31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眠不是一种疾病,但却会因为睡不够而精神不好,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吃不对也会影响睡眠,失眠族若想要睡得好,晚餐时不要碰下列食物

胀气食物
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气体的食物,食用后容易产生腹胀,进而妨碍正常睡眠。这些食物包括豆类、包心菜、洋葱、花椰菜、甘蓝菜、白萝卜、红萝卜、芹菜、胡瓜、青椒、茄子、地瓜、芋头、马铃薯、玉米、香蕉、面包、葡萄干、柑橘类水果、腌醺猪肉等;此外油炸食品、蜜饯、甜点及汽水、可乐等碳酸饮料,也是胀气的问题食物。
重口味食物
高盐分食物的钠,会促使人体的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导致情绪紧绷,造成失眠。辛辣食品,如:辣椒、大蒜及生洋葱等,有些人食用后造成胃部灼热及消化不良,进而干扰睡眠。
油腻食物
晚餐吃太油腻、高脂肪的食物,消化时间长,并且会加重肠胃和肝、胆、胰脏的负担,让身体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中,无法充分休息,也会导致失眠。并且肉类中的酪氨酸经肠道吸收后,随血液循环至脑部,合成神经传递物──多巴氨及正肾上腺素(负责思考敏捷及应付紧急状况的重要物质),会使人体血压上升、精神兴奋,让睡意全消。
含咖啡因食物
咖啡因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是所有饮食中影响睡眠最大的食物,过量的咖啡因会造成心跳加快、心律不整,让人辗转难眠,少碰咖啡、茶叶、可乐和巧克力。
含酒精饮料
酒精为中枢神经抑制剂,虽然有助睡眠,但是也会因脱瘾作用,导致半夜醒来。
专家建议,晚餐要吃得少、清淡,如果有丰盛餐宴不妨改在午餐。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