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近万名市民上街游行 左派媒体齐噤声

发表:2009-06-01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近万名市民上街,要求北京当局平反六四,释放所有异见人士之后,香港部份左派报刊对于游行只字未提。发起游行的支联会批评港府入境政策,限制许多人士到港参加六四相关活动。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本台报导了由香港支联会发起的六四20周年大游行,大会估计近8,000人参与,创17年以来的新高。香港特首曾荫权早前就六四公开发表的代表所有香港人言论引起许多香港市民不满,本台记者星期天在游行出发地,维多利亚公园采访时,有参与游行市民告诉记者出来游行正是要告诉曾荫权他的意见并不代表港人。记者也发现虽然港府在教科书中刻意淡化六四,但今年大游行中有许多年轻人参加。香港教协主席张文光对此认为:"其实六四是一场爱过的民主运动,总有一天人民的定论会去改变政府,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镇压人民运动的(行为)的定论可以永远的,这个我有信心。"

今年的平反六四大游行人数虽创十七年来新高,然而港府及左派人士却十分低调,被泛民主派邀请参加游行及悼念的特首曾荫权在游行后没有做任何回应,几份香港左派报刊如大公及文汇等对游行只字未提,而香港商报则对近万名游行人士要求平反六四,释放所有异见人士的诉求没有做出说明,整份报导侧重批评游行人士阻塞交通,引起沿途商家不满。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就此向本台表示:"我觉得这次香港政府让人很失望很遗憾,无论你的立场怎么样,事实就是事实,包括昨天差不多有一万人参加这个游行,而且这个诉求也很清楚,也广泛的代表一些香港人的看法。在香港的一些亲中的媒体,他们也不能一直这样的隐瞒真相,这样与香港的主流社会差距越来越大。 "

蔡耀昌并批评港府限制国殇之柱创作人、丹麦雕塑家高志活入境香港。蔡耀昌告诉记者,支联会原本也邀请学运领袖王丹到香港,但在一次私下场合中港府官员告知不会发给王丹入境香港签证。居住在深圳的"中国公民监政会"成员张津郡星期天原也想到香港参加平反六四大游行,却被深圳边检人员阻止,并且没有给出任何理由。张津郡就此表示:"我很愤怒啊,我感觉没有这个必要。我是深圳的居民嘛,我的自由行不是政府的一个政策吗?我们一个公民又没有任何违法的行动,又不是贪官,又不是什么的。即便我们有自己的一些信仰和主张,那你也不至于限制我的权利啊。你要是限制这个权利,你应该名正言顺的告诉我,是吧?"张津郡说,既然当局限制他去香港几年六四,那么他唯有和一些朋友在深圳以其 他方式来悼念。

原题目:香港近万名市民上街游行 要求平反六四释放异见人士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