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温家宝扔鞋剑桥学生被判无罪(图)

发表:2009-06-03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克说他反对中国政府侵犯人权

今年二月在剑桥大学向中国总理温家宝扔鞋抗议的德国学生获判无罪。

经过两天的审讯后,英国剑桥裁判处法官谢拉顿表示,没有足够证据证明27岁的马丁·杨克引起骚扰和焦虑。

杨克在法庭上首次公开为自己的行动进行辩解。他说,他是仿效去年12月向美国前总统布什扔鞋抗议的伊拉克记者扎伊迪。

扎伊迪后来被伊拉克法庭判处一年监禁,目前正在服刑。

杨克说,在他看来扔鞋已经成为一种象征。它象征着对一个不负责任的、使用暴力的政权或当局的蔑视。

象征抗议

他还说,他并不想伤害中国总理本人。他只是进行象征性的抗议,并不打算伤害谁。否则的话,他就不会扔一只旅游鞋了,而是一只更重的鞋了。

杨克说,他反对中国政府侵犯人权,他视他的行动为"形象地"体现他的抗议。他否认利用言语和行为制造骚扰和焦虑。

此前,杨克的代表律师说中国政府向英国警方和检控当局施压向杨克提控。

英国检控方对此予以否认。

杨克是剑桥大学的病理学研究生,他被控在今年2月2日温家宝在剑桥大学演讲的时候扔鞋抗议。

检控方在法庭上表示,当时杨克吹哨子打断演讲,称温家宝为"独裁者",还说校方"出卖"大学,接着杨克扔鞋,鞋子掉在距离温家宝数公尺的地方。

检控方认为他的举动超出了"合法"抗议的范围。

杨克在法庭上说,他的行动是要抗议温家宝在剑桥演讲,以及向没有代表的中国民众显示他的支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