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中心聆听寂静之声

作者:彭淑芬 发表:2009-06-03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澳洲北领地的艾尔斯岩(Ayers Rock),又名「乌鲁鲁」(原住民语,Uluru),6亿年前经过地壳变动及无数次季节的洗礼才形成今日风貌,高348公尺、圆周9.4公里,是世界上 最大单一岩石(红土砂岩)。含铁量高,会随着天候日照不同变换各种色彩,尤以日出和日落游客最多,从日出的黑色、浅橘、深橘、土色,到傍晚变成褐色。当地 原住民亚南古族视为「圣石」认为它是宇宙中心,神圣不可侵犯,建议游客不要攀爬它。

这里可以选择的行程众多,其中我觉得最特别的是多次获奖的「寂静之声」(Sound of Silence),在迪吉里杜管的乐声中啜饮香槟,四周只有矮灌木丛、乌鲁鲁的夕阳和美食相伴,夜幕低垂,有专人讲解南十字星及各星座的位置,当桌上的烛光突然全都熄灭时,顿时万籁俱寂,这种天人合一的感动,绝对令人永生难忘。

电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爱情》就是在此拍摄,该片赚人热泪,因而吸引许多日本人前来朝圣,男主角为完成17年前女主角的最后心愿─看看世界的中心,于是带着病逝女友的骨灰洒向乌鲁鲁的天空。在一望无际的红土沙漠中,乌鲁鲁特别有一股遗世独立的苍茫和回归原始的粗犷,这正是它最迷人之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