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美元危机隐现已清空空头仓位

发表:2009-06-06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为了对抗经济衰退而发行的大量债务,正引发一场市场对美国国债的信任危机,美元近期出现急挫.

本周四,投资大师罗杰斯表示,美元危机即将发生,投资者此刻不宜做空股市. "美国政府印了这么多钱,美国股市可能将涨势疯狂.虽然你从股市挣的钱是越来越不值钱的美元,但是股市确实在上扬,如果现在做空股市你将损失很多钱. "罗杰斯同时表示,他已经全数清空了所有的空头仓位.

利率上升或致美国债务失控

为了帮助美国经济走出衰退和稳定金融市场,美国政府发行了大量债务.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估计,未来10年中,美国政府发行在外的债券将达到GDP的82%,超过17万亿美元.

美国国债的主要购买者是美联储和投资者.美联储购买美国国债相当于发行货币,由于担心通货膨胀,近期美国长期国债利率急升. 2008年末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已经从2%上升至3.54%,这是15年来最陡峭的上升.过去三周以来,该利率的增速已经开始加快.

随着利率上升,美国的债务负担越来越重.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政府的净债务将在2010年末增加至美国GDP的65%, 2008年这一数据是41%.

哈佛金融学教授肯尼斯罗格夫说,这使得我们在全球的利率上升面前显得非常脆弱,利率上升可能将导致美国政府的债务负担出现失控的局面. "正是这一担忧引发了市场对美国国债的信任危机,美元近期出现急挫.

不光是美元遭遇信任危机,英国,德国的情况也不乐观.标准普尔预计, 2013年,英国政府债务将达到100%的GDP. 5月下旬,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表示,决定将英国信贷评级前景由"稳定"调低至"负面.

对于亚洲,分析师普遍预计,亚洲的负债率很低,政府发行更多的债务不会对金融市场造成太大压力.罗杰斯清空空头仓位

罗杰斯在市场中一向既持有多头仓位又持有空头仓位,但是鉴于目前全球货币市场不稳定的状态,他已经全数清空了他的空头仓位.他说: "上次这样做是在1987年的股灾当中.

罗杰斯认为美元是"恐怖的糟糕货币,并认为这可能是下一个美元危机的开始.

他建议投资者应该购买商品.他说: "如果经济复苏,商品将领导价格上涨,如果经济没有复苏,商品将是抵御通胀的最好地方.罗杰斯推荐如下投资机会:黄金,银,农产品,天然气,中国,以及自然资源丰富的国家如巴西和澳大利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