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新流感 印度推荐九层塔

作者:中央社 发表:2009-06-07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传统药学阿育吠陀(Ayurveda)专家表示,九层塔也具有预防H1N1新型流感的效能,只要将20-25片新鲜叶片磨成糊状或打成汁,每天空腹服用两次即可。
印度与中国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药草植物的国家,而印度的传统药学阿育吠陀,有5000多年历史,是世上最古老的医学体系之一,涵盖医疗治病与养生保健,其中的草药疗法就记载着九层塔。
九层塔也是印度最早使用的香料之一。印度人相信九层塔具有强烈香气,可以净化空气,不但能避免空气被病菌污染,还能使人的心灵获得安宁,因此又被视为「神圣之草」。
印度古茶拉底阿育吠陀大学(Gujarat Ayurved University)知名的草药医疗学系教授狄瓦里(UK. Tiwari)日前告诉媒体,原产于印度的九层塔,具有神奇医药效果,不但可预防新型流感,也可以帮助病人迅速复原。
2003年亚洲爆发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期间,坊间也曾相传印度传统草药和香料如九层塔、姜黄和印度特有的楝树(Neem Tree)具有杀菌和治疗发烧、咳嗽的功能。
该大学的讲师巴特尔(B. Patel)也认同狄瓦里教授的说法。他并且指出,即使病人罹患了新型流感,九层塔也可以加强病人的免疫系统,加速病人的复原。
香料专家表示,九层塔对肠胃不适、帮助消化、促进血液循环及强化安定神经有帮助。医学研究也证明能缓和偏头痛、改善鼻塞、消解腹胀及杀菌、排汗利尿等作用。
香料非药材 中医认不具疗效
【咨询:联合医院中医院区中医师林君玉】自新流感疫情传出,各式食疗方法、秘诀纷纷出笼,但避免新流感,最重要的还是从传染途径阻绝病毒
九层塔通常被当作香料使用,并不属于中药材,传统中医药不认为九层塔具有疗效。至于对抗新流感,最好的方法还是勤洗手、戴口罩,均衡饮食及足够睡眠,身体健康,才有足够的抵抗力。

来源:元气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