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毕业 不排斥起薪2万2 (图)

作者:汤雅雯 潘俊宏 发表:2009-06-08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大昨天举行毕业典礼,学生在体育馆外兴奋地抛出学士帽,终于毕业了。

台大昨天毕业典礼,校长李嗣涔表示,金融海啸冲击全球,对台大学生是空前挑战也是试炼;不过台大毕业生普遍要升学,但也有学生打算先卡位找工作,"先求有、再求好",若真找不到工作,不排斥月薪两万二千元的企业实习。

台大综合体育馆昨天挤进近八千人,很多家长到场参加子女毕典,献花、拍照,连高龄九十岁的阿嬷都来了。

李嗣涔曾说,今年毕业生是求职史上最难,昨天他在毕典致词时,以"空前的挑战带来空前的冶炼,也可能激发空前的潜能",勉励毕业生接受金融风暴考验。

不过,对许多台大毕业生"毕业等于失业",台大会计系李雨聪表示,要与班上同学一起到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校区读硕士。他说,班上约四分之一同学选择继续深造,四分之三踏入职场。

台大国企系毕业生何锦屏打算先找工作,考会计师或找会计相关工作,教育部推动毕业生至企业实习方案也不错,"先求有、再求好",不会考虑薪水,当作是工作经历;不过国企系黄同学说,两万二实在太少,不考虑。

理工学院毕业生多数要继续念研究所,台大机械系两名学生已申请上台大光电所;申请到台大电机所的张浩祥说,"大学学历太普遍",取得硕士才有优势;中文、政治系毕业生则以报考高普考居多。

世新、东吴大学昨天同样也举行毕业典礼,世新公广系徐嘉欣表示,听学长姊说,今年毕业生找工作很辛苦,自己想找广告AE相关工作,起薪盼有两万四千元以上;东吴企管系汤同学说,决定考企研所,增加自己竞争力。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