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6月9日)

发表:2009-06-09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中国能否制裁两拓牵手

日前,力拓毁婚中铝,宣布与必和必拓组建合资公司的行为遭到世界各国的强烈反对。欧盟、美国等地钢 铁企业呼吁本地反垄断机构进行严格审查,以阻止该垄断行为的发生。与此同时,中国钢铁企业也一致认为, "两拓"的合资必须通过中国的反垄断审查,呼吁依据 《反垄断法》对力拓进行严惩。

>>东航、上航启动重大重组

6月8日晚,记者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新闻发言 人刘江波处获悉,从6月8日起,东航与上航的重组事宜 正式进入操作层面。

>>"股龄"两年方可炒创业板

6月8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创业板市场投资 者适当性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 暂行规定》),公开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深圳证券交 易所和中国证券业协会也同时发布了《暂行规定》的相 关配套档,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退税"针剂"难治出口"外虚"

6月8日,中国财政部官网挂出以"财税[2009]88号 "命名的档,经国务院批准,提高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 率。此次出口退税率上调涉及中国的优势产品、劳动密 集型产品、高技术含量产品和深加工产品共计2600余个 10个税号商品,预计将增加退税资金约252亿元。这是 2009年第三次调整出口退税,也是自2008年8月以来, 为应对金融危机下的出口低迷,第七次提高出口退税率 。

>>油价上涨系旧日重现

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一度上探70美元,这种快速上 涨引发人们担忧,油价去年如过山车一般大起大落的情 况会再度出现。油价自今年2月12日创出33.98美元的低 点以来已经上涨了一倍有余,较2009年初上涨了50%以上 ,而去年同一时期涨幅为33%。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企业胜诉"337调查"

2009年6月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没有行使最后的否 决权,至此江苏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有限公司历时近 两年、耗资2000多万元,主动应诉英国泰莱科技有限公 司和美国泰莱三氯蔗糖公司有关知识产权的"337调查" 诉讼赢得胜利。

>>李书福:对悍马不感兴趣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想收购通用旗下悍马品牌的消息 发布后,国内汽车业界普遍不予看好。奇怪的是,同样 是民营企业,中国吉利汽车集团此前的两次海外并购却 在国内获得很高的评价。这是为什么呢?

>>二手房市场弥漫观望情绪

以往楼市"买涨不买跌"的时代已不复存在。5月, 北京二手房市场在房价迅速攀升的同时,交易量和有效 需求一路走低,购房者观望情绪开始浓厚。

>>赴台采购大订单意义深远

大陆赴台"采购首发团"刚落实逾22亿美元的对台 采购订单,大陆彩电企业采购团紧跟着宣布全年对台采 购金额将增至44亿美元......来自大陆的一份份大订单, 不仅给处于金融危机"寒冬"中的台湾工商界及时送上 温暖,让台湾同胞深切体认到何谓"兄弟齐心"、"同 舟共济",更重要的是向包括工商界在内的广大台湾同 胞展示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大市场。

>>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记者8日从财政部获悉,经国务院批准,我国从6月 1日起进一步提高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率。此次调整分为 五个档次,涉及农业深加工、机电、鞋帽、玻璃制品、 钢铁制品等不同类型加工制造业产品,调整后的出口退 税率从5%到17%不等。

◆上海证券报

>>所有投资者均可有条件参与创业板投资

创业板将向所有投资者"有条件"地敞开怀抱。昨 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暂 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制定的《创 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办法》和中国证券业协 会制定的《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 两个征求意见稿,明确所有投资者均可有条件参与创业 板投资的原则。

>>创业板设置入市要求意在保护投资者

昨日,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发布《创业板市场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 称《暂行规定》)和配套档回答了记者提问。该负责人 表示,为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示投资者审慎做出 投资创业板股票的选择,创业板市场建立了投资者适当 性管理制度,适度设置了投资者入市要求。

>>两大重组浮出水面

8日,上海和深圳分别浮现同城上市公司间的重大重 组事件。当天,上海证券交易所特别提示,东航和上航 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全天停牌。

>>扶持出口不停步 退税率连续第七次上调

国家扶持出口又出力举。记者昨天从财政部了解到 ,我国从6月1日起进一步提高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率。 这是我国自去年8月份以来连续第七次上调出口退税率。 >>创业板将重点监控"涨停板敢死队"等异常行为

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该所在 《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 稿)中明确,券商有责任对交易行为进行约束和监督, 为防止爆炒,创业板将重点监控"涨停板敢死队"等帐 户异常交易行为。

《第一财经报》

中国再升出口退税率 买家或成受益者 ※昨天,国家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再 次调高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税率。如空调、电动真空吸 尘器等家电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7%;鞋类的出口 退税率从13%调整到了15%;大部分钢材品种的出口退 税率也有不同程度的上调。 这一政策旨在通过关税手段为企业"减负",在外贸数据持 续下滑的背景下,企业自然乐见其成。不过,由于外需疲 软依旧,这一政策能否有效刺激企业出口,尚难定论。此 外,一些企业为了挽住订单,将"利"主动让于外方也不少 见。 。

中国再升出口退税率 买家或成受益者 创业板无资金门槛 手续齐备T+2日可获交易资格 中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量产正式启动 平安并购深发展∶定向增发择时揭晓? 东航上航重组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神木"全民免费医疗"调查 11位房企老总预测房价∶"喜鹊派"占大多数 设防地方违法用地反弹 38名局级官员充实土地督察 "6600亿版本"流传 5月信贷增量反弹? 避免"竭泽而渔" 最高法院频频指导经济案件审理 深圳房价6月初"暴涨"28.1% 多重因素刺激楼市 厦门一日卖出两年地 紫金富豪柯希平近17亿入股京东方 浮盈已达15亿 贝恩资本可能30亿港元入局国美获18%股权 中国石化或80亿美元洽购加油气公司Addax 争议"邮政专营" 民营快递提出"重量加资费"建议 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1.25亿入股澳稀土矿企 南航、法航-荷航合资货运公司无限期推迟运营 美国女记者被判12年劳教 朝美博弈微妙化 年内加息预期忽起 美元酝酿"反攻"? 中右党团再主欧洲议会 方便欧盟金融监管 欧洲市场份额缩水 天然气大国俄、土竞争中国市场 国际航协预测∶今年航空业将亏损90亿美元 法航失事客机17名遇难者遗体已找到

《上海证券报》

所有投资者均可有条件参与创业板投资 ※创业板将向所有投资者"有条件"地敞开怀抱。 昨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制定的 《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办法》和中国证券 业协会制定的《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 两个征求意见稿,明确所有投资者均可有条件参与创业 板投资的原则。

李克强∶中国大力发展新能源等新兴产业 两大重组浮出水面 扶持出口不停步 退税率连续第七次上调 创业板将重点监控"涨停板敢死队"等异常行为 创业板设置入市要求意在保护投资者 原则一小步 理念一大步 设定门槛有助于创业板定位更理性 先增发后收购 中国平安控股深发展或分三步走 "东上重组"启动在即 或再度引入新航 原因 中国平安为何"情定"深发展 展望 平安如何实现"做大银行"之梦 李光耀称东航与新航将重启谈判 统计局官员∶新的CPI权重正紧锣密鼓准备中 央企前四月效益下滑专家称应注意"三个调整" 9+2>11 泛珠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扩内需和稳外需紧密结合深莞惠签署金融业合作协议 杭州成立服务业投资基金民营企业联合馆现身世博会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证甲型流感疫苗安全有效 新华社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成都至都江堰铁路首个跨高速公路连续梁成功合龙 贝莱德拟购巴克莱子公司 全球基金业大洗牌 短期超买迹象浮现 海外股市高位回档 投资机构请求美高院阻止克莱斯勒收购案 专家预计美房价将继续下跌 年内加息预期陡增 美债价格暴跌成灾 石油制品成韩第一大出口创汇产业 欧佩克周油价加速上涨

《证券时报》 两年以上交易经验投资者即可投资创业板 ※为积极稳妥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中国证监会昨晚发布 《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 ,公开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 业协会亦同时发布《暂行规定》的相关配套文件,并公开 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暂行规定》,具有两年以上交易 经验的自然人投资者即可申请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暂达 不到"两年"标准的投资者若参与创业板市场,则需在签署 风险揭示书和开通程序上满足更多的要求。 出口全额退税产品再次扩容 李克强∶毫不松懈地开展节能减排 保护投资者尊重投资者 中国平安深发展齐称谋划重大交易 沪深300细分行业指数即将正式发布 汇添富基金获批设立香港子公司 平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高利今日做客时报会客室 IPO重启不会改变市场基本走势 5月出口不容乐观退税仍有空间 钢材出口预期不宜过高 今年吸收外资月度增幅将前低后高 周小川就货币政策问题与IMF副总裁加藤隆俊交流 上交所新版英文网站开设栏目增加一倍 平安收购深发展 三大谜题待解 股本融资助深发展补充核心资本 降息预期趋弱推升银行股估值 应对上市资源分流港交所降低门槛 增持股票应成外储分散化方向 银行业领军美企股票增发创新高 世界钢协呼吁严格审查"两拓"联合 海湾四国签署货币联盟协定 日本4月份经常项目顺差同比降幅达54.5% 标准普尔再次下调爱尔兰评级 国际清算银行∶最坏时刻或已过去 航空业高管称行业前景依然暗淡 彭博社∶最新迹象表明日本经济正走出衰退

《中国证券报》 股龄满两年可参与创业板投资 ※证监会8日发布了《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暂 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 业协会也同时发布相关配套文件,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 见。按照投资经验是否两年以上,自然人投资者可通过 不同的程序,申请参与创业板市场投资。 封闭式基金狂飙透支未来收益 中国平安未否认收购深发展 东航或对上航启动"吸收合并" 油价金价下跌 欧美股市全面走低 新华社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退税资金增252亿 部分产品足额退税 中国经济复苏动能正在增加 5月新增贷款或超6000亿元 国企发展拐点已现 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沪深300细分行业指数16日发布 确保9月30日之前生产出甲型流感疫苗 贾康∶国企红利上缴不应"一刀切" 湖南宁夏福建地方债9日起同步发行 经济数据显示日本经济正在企稳 调查显示英国经济或在6月份停止收缩 标准普尔宣布下调爱尔兰主权信用评级 麦格纳收购欧宝交易或将生变 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应"软硬兼施" 经济萧条迹象明显韩国货币周转率持续走低 海湾四国签署货币联盟协定 日经济下半年可能再度探底 全球经济体救市政策成效初显 大盘再创新高 三成A股不涨反跌 6月份以来部分下跌的股票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