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经租房被暴力强拆 80多岁老太尾骨骨折

作者:方媛 发表:2009-06-12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一经租房主一家五口凌晨一点半被闯入的30多名自称是共产党派来的人士强行拖出门外,将他们头按地,捂嘴,面壁,直到推土机把四间房子夷为平地,在暴力中,造成八十多岁的老太尾骨骨折入院。110警察听说是拆除经租房转身走人。目前,全国各地经租房主正面临这一被他们称之为"毁尸灭迹"的状况。

星期三凌晨一点三十分,大约30多名身穿迷彩服人员闯入北京东四南大街前胡同75号后门住宅内,将分别睡在几间屋子里面的五口人强行从睡梦中拖出门外。

屋主蒋元亮妻子星期四上午对本台表示:前一段时间他们把路灯电线全给剪了,整个一片黑,一点半的时候,进去有二、三十人,五个人架一个,按着他们,堵着嘴,衣服都没穿,有的光着脚丫子,有的就穿小裤衩,这边就过来一个铲车,就给铲平了,把我们的东西全给砸在里面了。

蒋元亮说:我母亲八十多岁,我也快到六十了,我想喊,他们就捂着我得嘴,不叫我说话,一点多钟,全是二十多岁的,将近三十多人,他说你别折腾,别闹,否则对你不客气,我说你是哪的?他说党叫我们这么做的,把我们拖到离房子有三十多米远的黑暗的地方,按在地下,脸冲着墙,我们要喊救命就捂上我们的嘴,我妈现在查出已经是尾骨骨折了,他们可能在地下给蹾了,现在在医院呢。我跟出警的110反映了情况,他们说,你们经租房我们不管了,我说你去看看那些人,他不过去。

据了解,中央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要用这一片地方建办公楼,因此在上月八号东城区房管局就贴出告示要求住户在本月14号之前迁出。而被拆的这几间房屋是蒋元亮的三叔留下的,他三叔现在下落不明。1957年,该房被政府以经租的名义收走。文革结束后,国家出台落实经租房政策,蒋元亮及其家人开始索要房产,但被以该房产已归国有为由拒绝偿还。但是国家却从没有出示过房产变更的手续。因此,蒋元亮一家五口在上月末搬进该房居住。
蒋元亮说:他已经为此写了好几封信给有关部门,但未获任何回复。他说:我写了四封信,都是特快专递,就是要求解决我的房产问题,希望他们找有关部门协商,如果查出来房产权已经经法律变更了我们马上搬出去,我不再过问这事,如果没有变更,你们应该跟我解决这事,但四封信一点回音都没有,最后他们就做出了这样的行动。

本台记者星期四上午打电话给东城区房管局询问有关情况,对方在得知记者身份后表示:这个跟房管局没关系,我没权接待你。

据了解,经租房业主正面临在城市规划改造中房屋被逐渐拆除而讨要赔偿更加困难的情况。遭遇同样命运的北京经租房主李承祖对本台表示,如果房子被拆再查证,你的事情就相当难了,这种情况挺多的,我的经租房有一处已经拆了,连个通知都没有。

反而租他房子的人家倒获得政府的赔偿。李承祖说:他们属于承租户,如果政府要用地,这些住户领完钱了就搬走了,他们有的一间房领六、七十万的都有,但房主却一分钱都没有。

在 05年,六十多名经租房主到北京建设部门前打着标语上访,几乎全部被抓,其中蒋元亮,李承祖等七人被拘留五天。蒋元亮说:拘留我们连裁决书都不给我们,这事已经三年了,现在正与公安局打着官司,我们到建设部打出横幅他们说我们游行示威,实际上我们只是要见建设部部长,该部长曾经在04年对我们这些经租房主说,现在坚冰在融化,很快就要解决你们的问题。一年过去了,我们又去找他问这事,他连理都不理我们,第二天就把我们五十多人都抓起来,最后还拘留了我们七个人。

58年社会主义改造将人民多余的私有房产收集起来由国家统一管理租赁,目前全国经租房主有4000多万,他们一直为此上访维权,但却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