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管粗暴执法 酿千人群体性事件

发表:2009-06-12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兰州市城管因粗暴执法引发上千人的群体事件。(RFA)

甘肃兰州市一个回民聚集的商业区,日前因城管粗暴执法遭愤怒的民众殴打,引发上千人的群体性事件,交通受阻数小时。而官方和群众对事件的说法有所不同。

周日下午,兰州市回民聚集的小西湖商业区,因城管人员在清除街边摊档时强行执法,引发群众不满围攻,上千人围观,事件持续近两小时,交通瘫痪。有目击事件的市民将照片发上了互联网。

一名目击现场的回族居民高女士周四告诉本台:"当时全部把路堵住了,我们是路过的,看了一下。小贩摆摊到人行道了,城管喊着,撵到跟前去了她们不走,就强行拉走他们的车。拉走人家的车子人家那不就打么... ?卖桃子的,卖凉皮的全部从车里头翻掉下来了。"

有现场网友发帖形容冲突开头是十多名城管暴力执法,对一名拒绝交出三轮车的妇女推搡打骂,推到旁边的摊子将水果、食品、酿皮子等扔了一地,当时藏进附近小巷的摊贩看不下去,跑出来把领头城管打翻在地,陆续出来大概60至70人把城管人员都围住,现场混乱。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大家捡起地上的东西都朝城管扔去,一时水果乱飞,垃圾满地,一片狼藉。此时小西湖交通严重堵塞一个多小时,交通基本瘫痪了。其间一个城管队长跪地哭喊认错求饶,老人们骂着:这样糟蹋东西,该打。

本台周四致电管区公安分局,警员称事情正在调查中,详情要问领导,"事件现在还在调查取证当中,有关采访报导,你还是跟我们领导联系。"

兰州市城管因粗暴执法引发上千人的群体性事件。(RFA)

而周二兰州日报对事件的报导则称城管人员耐心宣传遭遇摊贩暴力抗法,导致11名城管和9名民警被打伤住院。报导称其间执法队员没有一人还手,逐步撤离现场。最后撤离的执法局五中队中队长苏进遭遇了摊贩们挥舞铁棒、砖块、木棒乱打并扒光身上的衣服,而后对着他的肋骨,下身乱踢。报导并未提及事件规模。

高女士则认为,城管和摊贩甚至政府在事件中都有做错之处。不应只听一方的意见:"采访应该采访两边。治安也是对的,但是市民吃饭也是要紧的对不对?你要执法,就要给他们找个固定的摊子。那里全部都是回族的摆摊,但是全部都摆满了,没有再批的地点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