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命贱欲哭无泪!卖菜翁不如卖炭翁

发表:2009-06-12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的神经都被城管打麻木了.想必"脸上不见血,身上不见伤,周围不见人"的城管秘笈已经是城管打人招数中的葵花宝典,可是我们麻木的神经令追求无止境的城管不甘寂寞,就像持久没有得到台下观众的掌声,演员就要高喊: "给我一个掌声好吗?"台上,台下互相刺激,顶到高潮.

湖南益阳摊贩张新华一直在市区人行道的路口卖豆腐花维持家人生计,在城管面前,张新华可能也不是善良之辈,竟敢与城管发生过节,留下被报复的后患 8.日下午,张新华夫妇又在路口卖豆腐花,看到城管车过来,张新华赶紧蹬上三轮车逃跑.面对城管,张新华也不过是像他的豆腐花一样,是个绵货.逃跑就是服输,也该算是服管,但是追求无限的城管不满足于小胜,誓将城勇追穷寇,不叫摊贩做霸王.人力三轮车不敌先进的城管车,瞬间张新华和三轮车成为强大城管队伍的俘虏.城管要没收三轮车-三轮车不是枪支,但是城管管不了枪支管得住三轮车,张新华死死拽住自己谋生的家什.一群硬要,一个却硬是不给-- -张新华暴力抗法了!瞬间张新华就被5名城管制服的老老实实趴在地下,一名穿防刺服,戴防刺手套的城管还觉得不过瘾,上去在张新华身上再来几个回合练练拳脚.既然穿防刺服,戴防刺手套,那当然就是时刻准备战斗.

三轮车被挂上城管车要拖走了,穷人眼浅,穷人命贱,张新华竟死死抓住城管车的车尾-没见过螳螂挡车吧?满大街的人都在凝视张新华拉汽车,拉已经开始奔跑的汽车.吉尼斯有没有如此记录?其实不自量力的张新华还加上他的三轮车已经被城管车拖住逛街了,三轮车有轱辘,没长轱辘的张新华的身体与地面激烈摩擦.围观者无数,这一幕打破了"周围不见人"的城管秘笈;一路见血,城管车终于停下来后张新华的脑袋"枕"在一滩血泊中,这一幕能够刺激已经麻木的神经. 只是张新华不如动作片中的英雄主角,静静地躺在地下,和他的三轮车一样,无声无息地昏迷了.

白居易笔下有个卖炭翁,白居易看到这一幕应该会做出脍炙人口,流传百世的"卖菜翁"卖炭翁见到这惊心动魄的一幕,也会有产生一丝幸运感.你不就是"心忧炭贱愿天寒"吗?不也就是一车炭没卖起好价钱吗?

"卖炭翁"深刻揭示了不可调和的社会矛盾和阶级矛盾-教科书上如是说,卖菜翁的境遇也不是因城管暴力执法所能完全解释的社会现象,城管暴力执法的动力是来自授权的正面还是城管执法对象的负面刺激?暴力不是执法,但是暴力以执法的名义正在进行.仇官,仇政府这个说法是官员-就是林嘉祥的上司,交通部海事局刘局长说出来的,百姓没想这么说,百姓只是祈求官员能够善待百姓,看看那摊贩,眼光里不就是一辆三轮车吗,见到城管车不也是吓的屁股尿流地逃跑吗?

卖菜翁

作者:无名氏

卖菜翁,恳荒种菜南山中.
满面尘灰腊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
卖菜得钱何所营?身上衣裳口中食.
可怜身上衣正单,心忧菜烂天又寒.
夜来城外一尺雪,晓挑菜担跤冰辙.
人困腹饥日已高,市南门外泥中歇.
凛凛两驾来是谁?蓝衣城管白领儿.
手把警棍口称法,抢菜踢翁驶向北.
一担菜,百余斤,官使收将惜不得.
半张白纸一行字,飞向菜翁充罚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