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定:访问加拿大人须提供指纹资料

发表:2009-06-12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世界日报报道,即将上任的加拿大情报单位主管表示,一项新规定将要求访问加拿大人士,除了必须提供数位指纹资料外,亦得在加拿大驻外核发签证单位拍摄数位照片,以供验明身分。

这项规定最后会适用于所有入境对象,包括欧洲国家譬如来自法国和英国的访客。

目前仍为公民暨移民部副部长的费登,预定6月27日接任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局长,他在国会移民委员会作证时指出,上述核对个人身体特征数位识别资料的新规定将分阶段实施。

他表示,当局首先会针对有安全顾虑的国家,预定在2011年至2013年期间,将要求目前入境需要签证的国家访客配合。

其后的长期计画是扩大至所有免签证国家访客。

费登做证时未说明对免签证国家访客,要如何搜集个人身体特征数位识别资料,不过现已有很多国家包括加拿大,都在逐渐将个人身份证件更换为包含身体特征识别资料的高科技证照,费登说这种证件最后将普及至所有人,当局届时可以清楚知道有那些人士在那段时间待在加拿大境内。

费登指称,要求所有访客都得提供身体特征识别资料的作业并未订定时间表,联邦政府已在2006年10月至2007年4月期间,在两个海外核发签证机构,试验搜集数位指纹及拍摄数位照片作业步骤,结果证实搜集的识别资料可充分信赖,并能有效防范证照遭 伪造窜改,譬如搜集到个人身体特征数位识别资料后,即可避免签证曾遭拒人士,以不必提供个人证件的难民身份入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