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判美记者12年劳教 家属震惊

发表:2009-06-12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凌志美的母亲王美燕(戴墨镜者)在5月21日洛杉矶为两名记者举办的一次烛光祈福会上。

今年3月17日在冰封的图们江上遭北韩军人逮捕的美国华裔记者凌志美(Laura Ling)和韩裔记者李诚恩(Euna Lee,又译李云娜)于6月8日被北韩当局以“敌对行为”及“非法跨越边境”的罪名判12年劳教。

星期一,她们的家人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对此判决感到“极度震惊”,并敦促北韩政府呼吁北韩展现同情与赦免,允许她们返美跟家人团聚。

他们还在声明中说:“Laura和Euna是去中韩边境工作的记者……我们不知道3月17日究竟发生了什么,如果她们是因为迷路而在没有获得允许的情形下穿越边境,我们为她们的行为道歉,我们也相信她们也已经为此表达了歉意。”

32 岁的凌志美是著名华裔电视主持人凌志慧(Lisa Ling,曾参与主持脱口秀The View)的妹妹。她们的母亲王美燕来自台湾,现住在洛杉矶。自从凌志美二人被抓后,母亲王美燕、父亲凌崇德、姊姊凌志慧伉俪及凌志美丈夫在众多亲朋好 友、同事以及陌生人的帮助下多次举办烛光祈福会等活动为其呼吁祈祷。凌志慧还于2日首度上媒体喊话,希望美国政府能出面,帮忙救人。但同时家人也认为事件 过于敏感而一直试图保持低调,母亲王美燕不愿多谈,仅对媒体表达盼望凌志美尽快获得释放的愿望。


图:凌志美的姊姊凌志慧(右一)是著名华裔电视主持人,曾参与主持脱口秀The View。

评论家James Zumwalt撰文认为,凌志美和李云娜是否真越过了北韩边境无关紧要,也许北韩早把目标锁定了这两个美国人,也许她们是误入虎口,但在平壤的眼里,这都是捡了个大便宜。

在 华盛顿,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对记者说,美国正在谋求北韩基于人道主义立即释放这两名记者。“我们对刑期的长度,以及审判完全是在没有观察员的情况下 秘密进行表示忧虑。”据CNN报导,几个星期前,克林顿给北韩领导人写了一封信,信中提到二人的家属非常担心,还说明凌志美有严重的健康问题(胃溃疡)、 李云娜是一个4岁幼儿的母亲。

目前美方仍未得到北韩的回应。克林顿对记者说她不会讨论“私下的外交努力”。但又表明华盛顿认为此事与北朝鲜核武计划引起的外交僵局应该分开看。

凌志美和李云娜是总部设在北加的时事电视台(Current TV)记者。该电台是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创立的媒体企业。

据美官员透露,戈尔和1990年代和北韩有交手经验的新墨西哥州长理查森都在积极和白宫联系,奥巴马政府也正在研究派遣特使前往北韩交涉的可能性。

理查森曾为营救一个在1996年被北韩抓捕的美国公民而多次访问平壤。为了摆平那次事件,美国支付了北韩一笔所谓“旅馆费”。此次官员表示还未讨论付钱的可能性,如有也不回避。

星 期一,理查森在接受CNN记者采访时表现出了谨慎的乐观态度:“ 这个判决是严厉的,但好在不是间谍罪。”他认为北韩政府对两名记者使用的语言还不算太糟。另有官员分析,根据以前的先例和这两名妇女所受到的待遇——她们 在过去几个月一直关在一家酒店,她们有可能不会真被投入监狱。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也在星期一发表声明:“加州随时准备为联邦政府提供任何 资源和援助,以确保两位记者得以安全回家。新闻业是自由和民主的重要组成部份的,我们感激那些冒着生命危险在世界各地挖掘真相的男女们。我们必须努力确保 那些在没有新闻自由的地方寻求真相的记者们的安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