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压杀死2民众 扯出多名贪官

发表:2009-06-12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云南省孟连县「7‧19」群体性事件,警方镇压时枪杀2名民众,引发震撼。这起事件经调查后,扯出有官员涉及贪腐,昨天普洱市中院开审原县委书记胡文彬、刀立富涉嫌受贿案。

去年7月19日,孟连县发生一起群体性突发事件,警方在处理500多名抗议群众围攻、殴打过程中,开枪镇压,2人被击中致死。

云南「春城晚报」报导,去年9月4日,省委常委会认为「7‧19」事件表面上是警民冲突,实质是胶农与企业的经济利益长期纠纷所引发的一起较为严重的群体性突发事件,决定对相关责任人進行严肃处理。

昨天在法庭上,公诉机关指控2003年-2008年5月间,时任孟连县委书记的被告人胡文彬非法收受贿送人民币47万元,美元2000元,应以受贿罪追究刑责。

也指控在1999年-2008年间,曾任孟连县委书记,普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普洱市市长助理的被告人刀立富,非法收受贿送人民币53.6万元,应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普洱市中院今天还将就「7‧19事件」牵涉的普洱财政局原副局长朱德兴和孟连财政局原局长刘宏涉嫌受贿、贪污等罪進行审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