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胸闷别大意 胃痛别轻忽

作者:李树人 发表:2009-06-14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师抢救心肌梗塞的病患,如同与死神拔河,没想到,承受太大压力的医师也突然罹患心肌梗塞,当场倒地不起,被送至急诊室。急诊医师表示,连医师都心肌梗塞了,民众如果有胸闷、胸痛等症状,千万不能大意。
几年前,新竹地区某家医院一名心脏外科医师,在帮心肌梗塞患者进行心导管手术时,突然一手摀着前胸喊着胸痛,脸色瞬间惨白,整个人倒了下来,医护人员立即将他送至急诊室急救,确诊结果显示,他跟手术台上的病人一样,也是心肌梗塞。
类似意外也曾发生在北部某医学中心,一名急诊医师在抢救遭枪杀的伤者时,努力地做着心肺复苏术,按着、按着,自己突然倒了下来,同样是心肌梗塞发作。
国泰医院心脏内科教授罗鸿舜指出,胸闷、胸痛是心肌梗塞的典型症状,一阵一阵的痛楚,差不多会持续半小时以上。有人则会觉得喘不过气来,就好像有一只大象就坐在胸口,让人痛不欲生。
不过,还是有一些部分患者在心肌梗塞发作时,症状却不典型,没有胸痛、气喘,很容易就被忽略。对于罹患糖尿病,或是长期卧床的病患来说,血液循环本来就差,即使突然心肌梗塞,因没有特别症状,也不觉痛,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悲剧。
罗鸿舜指出,心脏在横隔膜上方,肠胃就在横隔膜下方,有人心肌梗塞,没有胸痛却觉得胃痛,以为是消化不良,只吃整肠顾胃的药物,等人倒下送至医院,才发现是心肌梗塞。
也有人心肌梗塞时,症状是左手臂发麻,其实这正是心脏血管堵塞的症状之一。罗鸿舜警告,不管哪里不舒服,只要出现异状,就应该立即就医。心肌梗塞的高危险 群,平常应妥善控制血压,多运动,饮食均衡,若发现不对劲,甚至可以在完全阻塞前,先接受心血管支架,如涂药支架外或钛合金支架,预防憾事发生。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