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国资银行高层巨额年薪(图)

发表:2009-06-14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区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年薪酬一千万元, 被舆论指是世界各银行行长收入之冠,但漏了中国内地银行高管的年薪酬,如用与之相比较,任志刚的新酬可能要排在第一百名之后了。

据银监委最新披露:国资商业银行董事长、副董事长、行长、 副行长、总经理等高层,二OO六年、二OO七年、二OO八年,三年, 有三十七家银行一百二十二名高管的年薪酬在一千万元以上至四千七百七十多万元。享有四千万元以上超级年薪酬的分别是九家银行的十五名高管。 这九家银行是浦东发展银行、 深圳发展银行、上海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淅江银行、广东省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


部分银行高管年薪酬概况
浦东发展银行董事长,薪金四百二十万、津贴一千五百万、 奖金二千八百万;董事长秘书薪酬(薪金加其他)六百三十三万。

深圳发展银行行长, 薪金八百三十万、津贴八百六十五万、 奖金二千二百二十万, 特别奖励六百万。
    
广东发展银行董事长,薪金七百二十万、津贴一干二百万、奖金 二千四百万; 行长,薪金八百万、津贴一千二 百万、奖金二千二百万。
    
上海银行董事长,薪金三百六十万、津贴一千二百万、奖金二千八百万; 行长,薪金四百八十万、津贴一千二百万、奖金二千六百万。

浙江银行董事长,薪金四百八十万、津贴一千八百万、奖金二千万;常务副董长和行长,薪金四百二十万、津贴一千六百万、奖金二千万。

套用前副总理吴仪在国企高层会议上的一句名言:「请问台下哪一位没有高级别墅,请举手!」近千名与会者没有一个举手的。又问「哪一位银行董事长、副董事长、行长、副行长、总经理的年薪、津贴、奖金不超过一千万?」

(摘自争鸣杂志《内地银行高层薪酬世界之最》)
   

来源:争鸣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