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问工信部:为何对信售电脑强行安装绿坝

作者:网友“风声雨意” 发表:2009-06-15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语:应工业与信息化部要求,7月1日以后,在中国内地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出厂前将预装一款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绿色上网过滤软件,以过滤不良信息,而进口计算机在内地销售前也将预装该软件。
  
质疑一:何为“不良”信息?“不良”的标准是什么?你工信部说“不良”就“不良”吗?若干年前,邓丽君的歌曲是被定位为“不良”信息的,年轻人谈恋爱是“不良”行为的,刘(少奇)主席是被界定为“叛徒、内奸、工贼”的“不良”的人的,现在看来怎么样?他们其实都很“良”,当年所谓的“良”现在看起来倒是“伪君子、真小人”了!
  
质疑二:你工信部有什么权力拿着4000多万老百姓的血汗钱去购买这个软件!你经过全国老百姓同意了吗?这款软件为什么只准许“金惠”、“大正”两家公司开发,而别的公司不准参与其中,将这么多钱送给这两个垄断公司,这中间有什么猫腻或者“潜规则”, 工信部你能给全国人民解释一下好吗?
  
质疑三:你工信部说在网上经过对1813用户进行调查,92%的用户认为有必要通过政府采购绿色上网过滤软件供社会免费使用以净化网络环境,70%以上的用户对软件表示满意。可是我们在凤凰网上看到网上调查(截至现在为 止)26624人,88.5%的人认为电脑不应该预装过滤软件,93.2%的人不愿意安装过滤软件。凤凰网的调查是公开调查,你工信部的调查是怎么调查的,差别怎么这么大,你工信部能给大家解释一下好吗?
  
质疑四:既然工信部说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才开发的这款软件,那为什么却要把所有出厂的电脑全部安装过滤软件?莫非“我们的祖国是花园,全国人民皆花朵(儿童)吗?”工信部又立刻解释说可以卸载,既然知道买回电脑后要卸载,那出厂的时候为什么要强行安装?安装后再卸载,工信部你认为做这样的游戏有意思吗?莫非老百姓的4000多万元不是钱,是游戏币?
  
质疑五:是我们的国家对未成年人最不放心需要特别保护还是我们的未成年人是世界上免疫力最差最容易被“不良”信息污染?我不知道,但现实告诉我们,那些包二奶、养小三、强奸民女、腐败堕落的却全是成年的“政府官吏”,没有一个是“未成年人”;而那能指出“皇帝的新衣”的却正是“未成年人”。是“政府官吏”需要安装过滤软件,还是“未成年人”需要安装,你工信部能给解释一下好吗?
  
质疑六:
《宪法》规定,公民的隐私权需要得到保护,任何人任何单位都不得侵犯公民的隐私权。但安装了过滤软件后,所有公民的个人隐私都被工信部窥探的一清二楚,让全国人民赤裸裸的站在你面前,工信部谁给了你这么大的权力去违反《宪法》,驾驭人民?
  
至于“绿坝”过滤软件在安装后笑话频频,“该”过滤的没有过滤,“不该”过滤的却过滤掉了--这“该”“不该”也是由工信部说了算的--我就不说了,因为我相信工信部在这方面的能力,他们以后一定会将他们认为“不良”的信息全都过滤掉的!不过,如果工信部觉得还不放心的话,建议工信部派人去朝鲜参观学 习,他们在这方面领先世界潮流,他们的“互联网”只在国内“互联”,外部“不良”信息是绝对进入不到他们的电脑的,更不必说人脑了。如果还不放心,建议工信部拿出四个亿,开发出一款人脑过滤软件,这样所有内地人就想也不会想、看也不会看、听也不会听、闻也不会闻“不良”信息了,内地人民就全成“良民”了! 而且还拉动了内需,抵御了“金融风暴”,何乐而不为呢!工信部?!
  
写于2009年6月12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