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中共过多采购 原物料供过于求

作者:田清综合编译 发表:2009-06-16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在世界各地大力买进原物料,已经推动了今春全球商品价格的上扬。不过越来越多证据显示,这些采购已经过剩,有相当大部分已经在中国库存堆积起来,因此采购不会持续,未来商品价格走向有待观察。

纽约时报11日报导,至少有90艘装满铁矿的货轮在中国的港口空等,由于港口的仓储不敷使用,它们要等上2星期才能卸货。然而,来自这些铁矿的实际钢铁产量恢复地相当缓慢,而且中国的钢铁出口仍然疲弱。

商品和货运人员指出,中国最近几个月也储存了各类其他商品包括铝,铜,镍,锡,锌,菜籽油和黄豆。今年4月并开始囤积相当数量的原油。

中共就不同商品有不同的目标。中国企业因为预期价格上涨,大量从现货市场购买铁矿。中共政府因为策略性因素而囤积原油和一些金属。

华光(Wah Kwong)海运控股公司总经理Tim Huxley认为,中国大量囤积各类商品,但这不会永远持续。

这些超过日常需求的采购,有助于扭转随着经济走缓的商品价格崩跌,不过也可能限制经济复苏时的反弹规模。

在近期海外需求疲弱的同时,中共政府星期四(11日)上午宣布5月份出口比前一年衰退26.4%,进口比去年相当疲软的同期减少25.2%,而中国整体的贸易顺差继续缩减到133.9亿美元。

波罗的海指数是商品国际贸易最具意义的指标之一。这个指数估算租用一艘大型货轮的每日成本。在高盛商品指数上星期继续上扬的同时,同期间的波罗的海指数下跌了五分之一。

根据摩根大通银行,中国四月份的铁矿进口比去年同期增加33%,原油进口增加14%,氧化铝进口增加16%,精炼铜进口更增加了148%。 而且由于中国的电力公司在和国内厂商议价的同时采购了更多的外国煤矿,而使煤矿进口大增168%。

金融时报10日报导,中国的铁矿和煤矿进口大增激励了散装航运公司的获利。最大船型海峡型(Capsize)的平均每日盈余从4月6日的17000美元涨到6月3日开始下滑前的的93197美元,即使这样,上星期三的一天70272美元还是4月初运费的将近4倍。

能够行驶巴拿马运河的最大型船只巴拿马型(Panamax)的运费在星期三是每天18383美元,远高于4月初的12000美元。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