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中共過多採購 原物料供過於求

作者:田清綜合編譯 發表:2009-06-16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在世界各地大力買進原物料,已經推動了今春全球商品價格的上揚。不過越來越多證據顯示,這些採購已經過剩,有相當大部分已經在中國庫存堆積起來,因此採購不會持續,未來商品價格走向有待觀察。

紐約時報11日報導,至少有90艘裝滿鐵礦的貨輪在中國的港口空等,由於港口的倉儲不敷使用,它們要等上2星期才能卸貨。然而,來自這些鐵礦的實際鋼鐵產量恢復地相當緩慢,而且中國的鋼鐵出口仍然疲弱。

商品和貨運人員指出,中國最近幾個月也儲存了各類其他商品包括鋁,銅,鎳,錫,鋅,菜籽油和黃豆。今年4月並開始囤積相當數量的原油。

中共就不同商品有不同的目標。中國企業因為預期價格上漲,大量從現貨市場購買鐵礦。中共政府因為策略性因素而囤積原油和一些金屬。

華光(Wah Kwong)海運控股公司總經理Tim Huxley認為,中國大量囤積各類商品,但這不會永遠持續。

這些超過日常需求的採購,有助於扭轉隨著經濟走緩的商品價格崩跌,不過也可能限制經濟復甦時的反彈規模。

在近期海外需求疲弱的同時,中共政府星期四(11日)上午宣布5月份出口比前一年衰退26.4%,進口比去年相當疲軟的同期減少25.2%,而中國整體的貿易順差繼續縮減到133.9億美元。

波羅的海指數是商品國際貿易最具意義的指標之一。這個指數估算租用一艘大型貨輪的每日成本。在高盛商品指數上星期繼續上揚的同時,同期間的波羅的海指數下跌了五分之一。

根據摩根大通銀行,中國四月份的鐵礦進口比去年同期增加33%,原油進口增加14%,氧化鋁進口增加16%,精煉銅進口更增加了148%。 而且由於中國的電力公司在和國內廠商議價的同時採購了更多的外國煤礦,而使煤礦進口大增168%。

金融時報10日報導,中國的鐵礦和煤礦進口大增激勵了散裝航運公司的獲利。最大船型海峽型(Capsize)的平均每日盈餘從4月6日的17000美元漲到6月3日開始下滑前的的93197美元,即使這樣,上星期三的一天70272美元還是4月初運費的將近4倍。

能夠行駛巴拿馬運河的最大型船隻巴拿馬型(Panamax)的運費在星期三是每天18383美元,遠高於4月初的12000美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