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强征苛税,南康城万人抗暴(视频)(组图)

作者:辛欣 发表:2009-06-16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执政60周年前夕,大陆民愤沸腾,抗议暴政声音此起彼伏。6月15日江西赣州南康市政府,向当地数千家具商大幅增加家具税收,上万南康市市民先后堵塞国道和高速公路抗议,据坊间消息截至昨日共有21辆警车被砸翻。政府借调数百特警到当地警慑,但抗议群众直到当晚仍未散尽。

该引起民愤的新家具行业税务征管新政策原定月15日开始执行,上午九点家具城业主用两辆卡车堵住了105国道红绿灯路口开始抗议苛税。当天13时50分开始,民众转移到赣粤高速公路继续抗议行动,大广高速公路江西南康段进出口处全部堵塞,上万现场民众与前来维稳警察发生冲突,多台警车被砸、掀翻在地。 


主要从事中低档生产批发,参加本次抗议苛税的家具业主普遍认为:调整后的税收征管办法将加重业主缴税负担。 而当地政府为平息事件,下午曾通过移动公司连发手机短讯公告: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原定于六月十五日执行的家具税收征管方式暂缓执行,请广大市民及各家具业主相互转告并保持克制和冷静。

而该市交警大队警员则称有警员受伤,并且已经由赣州市调派特警增援:“现在不是我们交警这边就能处理得来的。国道和高速都在堵,上午到现在都没散,把我们车子都翻掉了,也有人被打伤。现在几个部门都在处理,以市里面为主。(公安防暴有没有出动?)去了,赣州的特警好像都去了。”

而据悉被派驻现场的政府宣传 车以及附近管理站内的百多名特警继续被扔石块和矿泉水瓶等杂物,其间数名激进的示威者被捕,群众逐渐散去;晚上九点仍有两三千人围观,市民小胡转述道 “三十多个防暴警察组成一队加一辆政府宣传车叫大家撤离现场,群众驱赶他们,高速这边就散开了。 但是两百个武警在高速管理站的院子里,群众就往里面投掷石块,矿泉水,还有人拆围墙。几个激进的被抓进去了,九点钟那里还有两三千人围 观。”

但是家具行业利润非常低,多数业主年收营业额不超过10万人民币。很多家具业老板为节省支出自己也当工人,因向国家银行贷款困难,只能民间高息贷款办企业,维持企业运作艰难。

而当地政府除了在贷款上没有给与支持,日前公布要在本月十五号调高家具业税率至销售额的百分之四。据民间估计业主每年交10万人民币以上的新苛税,远远超过了家具业的盈利,加上面临高额贷款,收入低迷的家具业民众被迫抗议当地政府的强行苛税。

据南康当地民众称:“以前南康家具行业没收税,那是因为南康的税收主要来源于钨矿、制衣、电子。现在基本停业了,所以就开始收家具行业的税收。听说加税的事情是市委书记胡加龙搞的,他是个信丰老表,就他的事情我知道得一清二楚。”

“1、南康市迎宾馆,胡加龙常年在南康迎宾馆(教育大 厦)吃喝嫖赌,生活作风极其糜烂。2、利用官权,道德败坏。他有个外甥女原来在信丰交通局上班,后来在龙南,做了龙南交警大队姓钟的二奶。宫外孕自杀了, 也是胡加龙搞定的。3、信丰人嘛,去年年底利用权位,让信丰的脐橙到南康事业单位摊派,从中谋取暴利。"



事发现场录像:


南康群体事件 

江西南康萬人抗暴 警車被掀翻1


江西南康萬人抗暴 警車被掀翻2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