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网民冲破媒体封锁 Twitter爆红(组图)

发表:2009-06-16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尽管伊朗当局企图箝制媒体封锁消息,但互联网却冲破禁令,第一时间传递伊朗政局的最新进展。很多伊朗网民利用 Twitter 即时向世界发送消息,把政府压制集会、警察与民众冲突的消息,即时发送到外界。Twitter 出现很多留言,一些人还提供另一些照片网站的联结,让世界同步了解伊朗的局势。

 
 
 

根据 Twitter 公布的统计数据:Twitter 上有关德黑兰大规模和平游行的报道和图片链接,以及有关伊朗出现的街头冲突,及人员伤亡事件的信息,已经成为全世界最为热门的焦点话题!

一些 Twitter Feed ,也已成为反对派总统候选人穆萨维支持者的“虚拟媒体办事处”。

其中一个 Feed──“mousavi1388”(按照波斯历法,这一年应该是 1388 年),充斥着有关抗议和劝诫信息。迄今为止,使用波斯语和英语两种语言的 mousavi1388 追随者,数量已超过 7,000人。在 Facebook 上,穆萨维的支持者阵营人数已经超过 5 万人,自选举之日起便出现大幅增长。

伊朗示威民众受伤或身亡的照片,透过 Twitter 及一些照片分享网站,如 Flickr 及视频分享网站 YouTube 流出外界。

『伊朗选举』更成了周一(6月15日)Twitter 的热门课题,世界各地很多关心伊朗时局的网民,都透过 Twitter 了解最新的进展。Twitter 就在伊朗选举、抗议游行之後一夕爆红!

使用国外代理服务器


奥斯汀·希普(Austin Heap)现年25岁,是旧金山的一名信息技术顾问。除了通过其私人代理服务器帮助伊朗人外,希普还在 Twitter 上为伊朗人宣传造势。

希普15日表示:他的服务器,能够在任何时候为大约750名伊朗人,提供网络连接服务。

他说:“我认为网络活动,能够成为赋予人们力量的一种方式!尤其是,对世界上生活在并不民主政府统治下的人来说。”

《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 是与大陆知名修练团体“法轮功”存在联系的网络代理服务器,提供可下载的软件以帮助避开政府审查。推出後在网络界引起热烈讨论,使用人数持续增加中!

《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表示:来自伊朗的流量上周增加了 2 倍!

该联盟创始人周世宇(Shiyu Zhou,音译)表示:这款软件的链接如何在伊朗传播,他根本毫不知情。

他说:“在中国,我们会发送大量电子邮件,但在伊朗从未有类似事情发生!伊朗人实际上是自己发现了这个软件,并且以一传十、十传百的方式传播这款软件。” Twitter 的爆红也是《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始料未及的事...。

Twitter 在海外一样受到欢迎,台湾一位网友在博客上发表一篇文章: ↓

【Twitter (推特)被中国封锁,关於如何破解和测试】:

这次同时受害的有 Hotmail,Flickr,还有微软才推出的 Bing.com(真是有够无辜的),和 MSN MySpace。原来,就被封掉的大名鼎鼎的服务有 Google,Youtube,Wiki,以及脸书 Facebook。

很多人不用这些先进的服务没法过日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 如果你是个阿宅和技客,你绝对不会想要变成一个中国人。

中国没有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从网路的政策上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如果你有中国的朋友用 Twitter,你可以想办法告诉他利用一些方法。比方说 ─ 还没有被封掉的第 3 方 Twitter 客户端间接登入 twitter :

或是修改 host 文件:


我做了一个简单的测试,在中国境内找一个代理电脑,试着经由这台电脑连往 Twitter.com,用 Tracer Route 软体看所经过的网路节点:


你可以看到图示中连线,的确是被防火墙给阻隔掉了。这堵墙在网路上是无形的...。

来源:看中国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