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事:男孩心脏大如牛心 心脏跳动让床震动

发表:2009-06-16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脏每搏动一次,全身就跟着颤动一次;在床上睡觉,整张床都会跟着"起舞"。经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诊断,15岁男孩洋洋(化名)因患心脏病延误治疗,导致病变心脏大如牛心,几乎是同龄人的4倍。近日,儿童医院为其实施了手术。

心脏跳动让床震动

洋洋来自四川农村,虽从小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从未接受治疗。随着年龄增长,洋洋常常感觉很累,连走路都吃力。

洋洋的父亲称,近两三个月来,洋洋病情加重,走几米远的路都累得满头大汗。同时,全身随着心脏跳动而颤动,躺在床上连床都随着心脏震动起来。本月初,家里下定决心筹到一些钱,将他送进重医附属儿童医院。

病变心脏如牛心

儿童医院心外科主任吴春介绍,经检查,洋洋有一个巨大的心脏,占据了整个胸腔的80%,是同龄人心脏的4倍,几乎和牛的心脏相当,每搏动一次,足以让整张床抖动。

什么原因造成洋洋心脏变得如此之大?吴春解释,洋洋从小就患有室间隔缺损,也就是原本不相通的左右心室之间有一个缺口,10毫米的缺口就为大缺损,而洋洋的缺口有25毫米,巨大缺口造成大量左心室动脉血流到右心室和肺血管中,增加了左右心室负担。心脏长期在超负荷运转下,只有通过不停增大、增肥厚来代偿。

缩心后需终生服药

近日,该院为洋洋做了室间隔缺损修补、主动脉瓣置换等大手术,洋洋的心脏将逐渐随着负荷减轻而缩小。但是,由于洋洋的病情延误太久,手术虽然非常成功,但他必须终生服药。吴春介绍,由于洋洋室间隔缺损造成主动脉瓣被返流的血液冲击而损坏,手术中,只好将一个人工材料植入洋洋体内。这个材料不是人体自身的,血液遇到后会凝结形成血栓,危及生命。

为此,洋洋必须终生服药。吃药也是有风险的,一旦吃得过多,会造成受伤后血流不止,或自发性出血,一旦发生颅内出血,将严重威胁生命。吴春提醒家长,先天性心脏病一定要及早诊断和治疗,否则会遗害终生。


来源:华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