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灾害死亡风险指数 中国名列前茅

发表:2009-06-17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日公布灾害"死亡风险指数"报告,孟加拉和中国等亚洲国家高居榜首。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导,联合国"死亡风险指数"根据1977年至2007年的统计数字,列出地震、洪水、飓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发生的可能性以及可能对人类生命构成危险的程度。

报告在联合国减灾署(UNISDR)16日召开全球减灾讨论会前公布。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800多名官员与专家参与有关自然灾害问题的讨论。

联合国减灾署专员沃尔斯特罗姆在记者会表示,全球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免受自然灾害的影响。

她说,那些迄今一直能够避开重大自然灾害的国家,随着气候变化和海平面升高,将来可能会面临重大灾害。

联合国制定"死亡风险指数"参考各个国家和地区在自然灾害中的死亡人数、自然灾害可能发生的风险以及各个国家和地区对付自然灾害的能力等。

沃尔斯特罗姆说,有关指数显示,有些国家是可以减少自然灾害冲击。日本作为具有遭受飓风侵袭最高风险的国家,由于拥有良好的全民防灾系统和预防措施,日本死亡风险指数仅为中等。

她表示,这次公布的指数没有包括旱灾,否则许多非洲国家在指数中的位置将会很高。这样做是因非洲旱灾大多和国内动乱或战争而不是和气候相关。

高居"死亡风险指数"排名在前国家分别为:孟加拉、中国、哥伦比亚、印度、缅甸。排在最后的6个国家和地区分别为:格陵兰岛、丹麦、爱沙尼亚、芬兰、英属曼恩岛、拉脱维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