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大选结果受质疑的五大原因(图)

发表:2009-06-17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伊朗现任总统内贾德宣布在大选中获胜、并成功连任总统后,伊朗内部就流传着其选举舞弊和欺骗选民的说法,甚至为此引发了伊朗多年来最严重的骚乱,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经下令调查此事。那么反对派怀疑内贾德作弊的证据是什么呢?《时代》杂志给出了五大原因:

 

6月15日,伊朗前总理穆萨维在首都德黑兰参加其支持者举行的大型集会。

1.没有独立观察员监督投票

在伊朗,总统大选都是由内政部负责的。来自竞选委员会的政府部门官员和地方领导人负责监督整个大选过程。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任命数千官员在投票站现场监督。总统候选人也可以派遣观察员到每个投票站,监督投票和点票。可是,在伊朗,却没有独立的选举观察员。

2.反对派观察员入投票站受阻

6月12日选举日当天,有报道说反对派观察员在进入投票站时受到阻挠。许多支持穆萨维的网站、短信服务台都被封锁。政府部门称,80%的伊朗民众参与了投票,投票率创下了自从伊朗1979年革命以来的最高记录,这意味着许多投票站必须开放到12日晚上,但实际上却没有。

3.政府迅速公布结果不正常

内政部在大选结束后一个小时就宣布了初步结果,官方结果也在选举结束后一天公布出来,这显然不正常。一般来说,使用投票机计算大选结果需要三天时间。但伊朗没有使用投票机,只能依靠工作人员手工操作,不可能如此迅速地得出结果。据穆萨维的一名助手说,内政部曾告诉穆萨维,对12日少量投票站的点票结果显示,他已经获胜。但是,随后他们却宣布内贾德获胜。

4.官方公布选举数字很可疑

在此次大选中,伊朗政府公布的很多选举数字很可疑,支持内贾德的地区和他的支持率都发生很大变化。比如,根据官方公布数字,内贾德在北部的大不里士轻易战胜了穆萨维,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结果,因为那里是穆萨维的家乡,他在当地一向很受欢迎。内贾德在大城市打败了穆萨维,但很多民调和确凿证据显示,穆萨维在城市中的支持率远远高于内贾德,支持其他主流改革派候选人的票数不到1%,这显然与以前选举数字不符。

5.并非所有伊朗人都支持内贾德

毫无疑问,在伊朗核计划、应对美国和以色列威胁方面,内贾德获得许多伊朗选民的支持。但与此同时,伊朗的经济正陷入混乱,民众对粮食价格和失业等问题感到不满,并非所有伊朗人都支持内贾德。此外,此次大选结果也与伊朗人口增长趋势差异很大。随着伊朗年轻人口增多,温和派也在增加。如果这次选举结果是合法的,那么就意味着三分之二的伊朗选民在过去四年中变成了保守派,这可能吗?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