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秘密打捞英军潜艇 惊发抗议

发表:2009-06-18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被指在没有通告英国的情况下,秘密打捞了一艘沉在海底的英国潜艇,内有18具英国海军士兵尸体。

英国"海神号"潜艇于1931年6月9日在距山东威海刘公岛正北20英里的海面和"渝泰号"中国货轮相撞后沉入海底。

潜艇事件幸存者和遇难者亲属都以为,遇难的"海神号"潜艇和艇上的18名士兵至今仍然长眠在40米深的水下。

但美国历史学家斯蒂芬・施万科特(Steven Schwankert)说,1970年代初期,中国为了测试其海军特种部队和新组建的水下搜寻小组的能力,悄悄地打捞了"海神号"。

施万科特自从2005年在一本名为"现代船舶"的中国杂志上看到了有关打捞"海神号"的报道后,一直对这一事件和"海神号"的下落进行追查。

施万科特说,被打捞出的锈迹斑驳的"海神号"几乎肯定是被扔进了废铁堆,但有关艇上18名水兵的遗骸被如何处置却没有任何报道。

BBC中文网经过查询,在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网站找到了有关打捞英国沉艇"海神号"的记录。

据该网站介绍,英国曾在沉船事件发生后进行过打捞但未获成功。上海救捞局于1972年5月将"海神号"打捞出水面。

中国打捞内有18名英国水兵尸体的英国沉艇而未照会英国政府引发了伦敦方面以及遇难水兵亲属的关注。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说,他们正在调查此事,以确定"海神号"及其遇难水兵的下落。

英国驻北京大使馆海军武官泰特上校说,如果"海神号"的确已被打捞,英国政府和国防部希望能够得到有关通报,他们最为关心的是沉艇中的英军士兵遗骸。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