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舆论谴责上海公安对郑恩宠施暴

作者:方媛 发表:2009-06-19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星期三在传唤时被公安搜身,脱光衣服、罚站、用烟头试图烧脸部等方式,进行体罚侮辱长达二十分钟,引起海外舆论界的关注及谴责。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表示,会向联合国酷刑委员会报告郑恩宠受虐情况,以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星期三被闸北公安分局第62次传唤,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警方把郑恩宠带到曾审问杨佳的二楼222审讯室,闸北区分局名叫张勤的人做笔录,另外两个是北站派出所的姚恩才和叫单建国的保安,这两个人对郑恩宠体罚侮辱长达二十分钟。

郑恩宠星期五对本台表示;他们左右两个人用大巴掌左耳光,右耳光打了五巴掌,单建国又打了我三下后脑勺。然后他们一人点了一支烟站在我面前,抽抽烟往我面前吹,单建国又拿烟头往我眼皮上烫,姚恩才往我嘴唇上烫。我往后退,弄完之后他们马上把我从座位上拉起来,把衣服扒掉,光着身子,下身就穿着三角裤。因为我穿着40码的皮鞋很紧,他们踢不下来,就把我推倒在地,把袜子也脱掉,只穿三角裤,光着脚站在地板上。衣服上的口袋都被翻了,包括我喝水的小瓶子,一本圣经,一支钢笔,一袋小饼干都被打翻在地,就站在地上15分钟。

之后警察又叫郑恩宠在所谓的笔录上签字,被郑恩宠拒绝,但他把被体罚侮辱的经过写在笔录上以示抗议。

本台记者在星期五打电话到闸北区北站派出所找参与体罚侮辱郑恩宠的民警姚恩才。
记者:北站派出所吗?
民警:对的。
记者:姚恩才在不在?
民警:他不在这里。
记者:星期三你们传讯郑恩宠,姚恩才对郑恩宠律师非常不尊敬,你们知道情况吗?
民警:这个我不清楚。
记者:你领导在不在,我想跟你们领导谈一下,我是美国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
民警:姚恩才的这个事情我会跟领导讲一下。

海外媒体报道了郑恩宠被体罚事件后,引起舆论很大反响。设在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发出声明谴责上海公安的暴行。

星期五,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的潘嘉伟对本台表示:62次非法传唤,而且每一次对他都是非常的差,这一次更加是非常的侮辱。所以我们觉得这样的做法完全是没办法接受的,所以我们要求政府不但停止对他的暴力对待,而且需要立即停止对他的监视居住。如果他们还一意孤行的话,我们会把情况透过国际组织,对于郑恩宠律师被施酷刑的情况向联合国酷刑委员会报告,所以我们要求中国政府不单是对于郑恩宠本身的人身安全考虑,而要求立即停止对他监视居住。

据了解,自4月8号之后,郑恩宠每个星期三都被当局传唤,郑恩宠认为这是政府加大力度打压访民,禁止访民与他接触而采取的防范举措。

他说:每个星期三是上海访民最集中的时候,他们认为我是头面人物。4月2日,俞正声在上海最大的党的机关报,解放日报第二版登了半版文章,里面的两句话我认为是他半版文章核心的一点:要防范国内外敌对势力对上海的破坏,隔了几行字又讲:上海的房屋拆迁问题的上访是上海的最大不稳定。他显然就是说他已经宣布了为拆迁而上访的访民是最大的敌对势力,所以说我从4月 8号开始被连续暴力抄家,一星期关三次到四次。

而在今年"六四"和610期间,上海当局对郑恩宠的更加严密监控,有访民经过他家楼下即被警察抓捕,审问六个小时才被释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