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奥巴马呼吁男人们要努力做个好爸爸(图)

发表:2009-06-21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

随着美国父亲节的到来,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全国的父亲致敬。这位美国的"第一父亲"也呼吁所有美国男士要努力做个好爸爸。

这个星期天是美国的父亲节,奥巴马总统借此机会鼓励全国男士,严肃看待身为父亲的责任。

奥巴马总统星期五表示,百分之23的美国年轻人没有父亲,在非洲裔美国人中,这个比例更高达百分之50。他呼吁缺乏父爱的男士们不要重蹈自己父亲的覆辙。

*以亲身经历讲述父爱的重要性*

他说:"那些缺乏父亲的孩子更可能成为辍学生,甚至进入监狱。他们可能使用毒品,逃家,或者自己也成为年轻的父亲。我会这么说是因为我自己的成长过程里也没有父亲的陪伴。"

奥巴马的父亲在他小的时候就离开,回到自己的国家肯尼亚,当时奥巴马这位未来的总统居住在夏威夷。奥巴马是由母亲与外祖父母抚养长大,他表示他们给他带来正面的影响。

星期五在白宫一场有关父爱的会议上,奥巴马总统呼吁所有父亲努力更多地参与孩子的生活。他说:"我们需要让父亲们了解他们的使命不是在孕育生命后就结束了,真正让一个男人成为父亲是要看他有没有能力养育孩子,投资在孩子身上。"

*奥巴马:能做父亲是真正的恩赐*

奥巴马总统和他的妻子米歇尔有两个女儿,10岁的马利亚和7岁的萨莎。奥巴马总统承认,就像许多父亲一样,他常因为工作而必须离开家人。

他说:"有时候工作的需求使我无法完全尽到做父亲的职责,我错过女儿生命中的部分时刻,那是我永远换不回来的。所以我也不是一个完美的父亲。但是最重要的不在于是否能做完美的父亲,也不是做成功的父亲,而在于你是否一直在努力。"

尽管为人父母的工作非常艰巨,奥巴马总统说做父亲的快乐是难以估量的。他说:"你会毫不犹豫地为你的孩子做任何事,那种父亲与孩子间的紧密相连是如此珍贵,如此神圣,这是真正的恩赐。"

奥巴马总统发布父亲节宣言,鼓励通过社区参与来帮助男士们成为更好的父亲。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