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中国】石首数万群众抗暴,全球都在看(图)

作者:宋浩 发表:2009-06-22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说什么]

继邓玉娇自卫刺杀淫官事件后,湖北石首市的数万民众抗暴事件再次引发BBC中文网、自由亚洲电台等国际媒体强烈关注。

BBC中文网在6月20日的报导引述中共媒体消息指出,湖北石首市的永隆大酒店前聚集了至少四万名民众与警方发生严重冲突,冲突中造成至少200名民众受伤。

整起事件起于永隆大酒店的23岁男性厨师涂远高从三楼坠落身亡,中共警方抵达现场说是自杀,但涂的家属发现疑点,包括坠落现场并无血迹,但在涂的耳鼻内部有干涸血块。显示坠落地点并非涂身亡的第一现场。

综合国际媒体报导,整起事件背后疑有高官涉案,因此警方多次主动以“解剖”或“火化”为由向家属索取涂的遗体,但家属坚拒,担忧遭到毁尸灭迹,涂的死因真相将无从查起。

警方的抢尸动作也引起诸多民众愤慨,认为警察偕同官员欺压百姓,民怨迅速沸腾,从周边地区赶来数万名群众声援,当地官方也出动近万名军、警武力企图镇压,双方发生激烈冲突。

BBC 并犀利指出中共媒体试图说谎掩盖这场民众抗暴事件:“中新网发布关于6月19日石首市多部门联合举办了一次"消防演习"的报道,称石首官兵在进行演习,引起民众围观。”

BBC报导引述不具名消息来源指出,“该酒店1999年也发生过一起类似事件,一女性怀疑被强奸后扔下楼。”

BBC报导中最后强调,“中国近年来不断出现因为地方官员腐败或滥用职权导致的民众骚乱,而这次石首市抗议活动的规模比一般的抗议示威要大。”

[宋浩小评]

公道自在人心,也许各位读者本身就曾经见证过中共官员官官相护、欺压百姓的真实事件。

也许,更值得我们留意的是,回顾历史,人民抗暴事件频传,往往是“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而这种局势往往是一个朝代的终结前夕。官员腐败、民不聊生,民众揭竿起义,推翻前朝,新的太平盛世逐渐兴起。翻开史书,这类故事,比比皆是。

不过,我们无意在此做任何预言。然而,看见咱们中国百姓处处饱受贪官、淫官欺压肆虐,实在令人不禁同感伤悲。而要抑止、终结这类事件的发生,恐怕只有不断地曝光这些官员的腐败、霸道、虚伪,甚至种种罪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