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访民与公安对峙 反对黑监狱要人权 (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6-22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的外地访民星期六再度发起大规模集会,当天的主题是"中国的访民不要黑监狱",访民们拉起横幅,高喊"打倒腐败"、"撤销黑监狱"等口号。多位访民表示有超过一千参加,他们一度与公安对峙。

沉寂了二十多天的大陆访民,星期六在北京南站再度举行集会,他们高举状纸,拉着横幅或身上写上标语,高呼:打倒腐败,救国救民,打倒贪官,等口号。访民周先生表示,遊行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昨天是两个多小时吧,非常壮观,大概有一千人左右吧,访民与警方对峙了一个多小时,九点多开始到11点解散。要争取我们的权利,中国访民不要黑监狱,这是昨天的主题"。

闻讯赶到的近两百名公安和保安人员到场,对示威场面進行多角度摄影。由于访民情绪激动,多次冲击警察和保安组成的人墙,最终没有突破封锁。周先生说:"很多人自制的标语,加起来有四十幅,标语内容是中国人不要黑监狱,另外还有贵州(访民)的标语有二十多幅"。怀孕的河北访民赵春红一边高举横幅,一边手拿着喇叭喊口号,冲在遊行示威的前面。不久前被公安打伤深圳访民赵国莉,手缠棚带,表示要维权到底,她说:"中国的访民一点合法权利都没有,被抓被打被关黑监狱,是很平常的事,访民是走投无路了,自发的去那里抗议,希望引起中央在政策上有个变动,保证他们的合法权益"。


贵州六盘水的访民拉起横幅,抗议政府腐败(志愿者提供)

访民表示,在示威期间,有外国记者到场采访却遭到公安驱赶,还有十多位访民被送進马家楼,部分人稍后获释,也有的被地方驻京办人员接走。星期天,访民试图再到北京南站集会,但公安一早将现场封锁。一位访民表示:"今天的主题是不要黑监狱,权利是靠我们自己争取的,今天九点半开始唱歌,警察今天又提防,唱歌的那个人被抓了,共抓了两个,他们唱的是寃民歌反腐败,"共产党好,共产党说得到,做不到,共产党员全部去捞钞票"。

经过前一天的抗议,大批公安将南站围个水洩不通,今年以来,在北京的访民陆续遭到在各信访窗口工作人员和地访黑恶势力的刁难和抓捕,更有人离奇失踪,上访者人人自危。一位访民表示:"因为他们把人关到精神病院,甚至现在保安公司也做监狱,很多没有法律依据的那种关押,还有超期关押,包括山西(访民)李莉,已经关了20多天,按政策应该是10天,过来这期间后,他们又把她转移到什么地方"。

本台曾报导,当局在六四周年之前,大举扫荡上访村,抓捕访民,然后将它们关押黑监狱,甚至连北京有关当局都私设黑监狱,一些行乞为生的访民,不敢出门,他们已近山穷水尽。对于这次大规模示威,很多访民表示,他们是迫于无奈。安徽访民吴英表示:"他们整人后,我流浪街头,乞讨要饭,不敢回家,到了信访办,不给登记,我们没办法走了这条路(示威)"。

哈尔滨访民赵桂荣的父母因上访自杀,她的丈夫也因上访被关精神病院,她告诉本台:"他们把我丈夫关到精神病医院,给我造成了伤害,我家女儿失学三年,我享受到低保上个月也因为上访,被取缔了,(现在)捡垃圾,乞讨生活,现在面临绝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