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訪民與公安對峙 反對黑監獄要人權 (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09-06-22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的外地訪民星期六再度發起大規模集會,當天的主題是"中國的訪民不要黑監獄",訪民們拉起橫幅,高喊"打倒腐敗"、"撤銷黑監獄"等口號。多位訪民表示有超過一千參加,他們一度與公安對峙。

沉寂了二十多天的大陸訪民,星期六在北京南站再度舉行集會,他們高舉狀紙,拉著橫幅或身上寫上標語,高呼:打倒腐敗,救國救民,打倒貪官,等口號。訪民周先生表示,遊行持續了兩個多小時:"昨天是兩個多小時吧,非常壯觀,大概有一千人左右吧,訪民與警方對峙了一個多小時,九點多開始到11點解散。要爭取我們的權利,中國訪民不要黑監獄,這是昨天的主題"。

聞訊趕到的近兩百名公安和保安人員到場,對示威場面進行多角度攝影。由於訪民情緒激動,多次衝擊警察和保安組成的人牆,最終沒有突破封鎖。周先生說:"很多人自製的標語,加起來有四十幅,標語內容是中國人不要黑監獄,另外還有貴州(訪民)的標語有二十多幅"。懷孕的河北訪民趙春紅一邊高舉橫幅,一邊手拿著喇叭喊口號,沖在遊行示威的前面。不久前被公安打傷深圳訪民趙國莉,手纏棚帶,表示要維權到底,她說:"中國的訪民一點合法權利都沒有,被抓被打被關黑監獄,是很平常的事,訪民是走投無路了,自發的去那裡抗議,希望引起中央在政策上有個變動,保證他們的合法權益"。


貴州六盤水的訪民拉起橫幅,抗議政府腐敗(志願者提供)

訪民表示,在示威期間,有外國記者到場採訪卻遭到公安驅趕,還有十多位訪民被送進馬家樓,部分人稍後獲釋,也有的被地方駐京辦人員接走。星期天,訪民試圖再到北京南站集會,但公安一早將現場封鎖。一位訪民表示:"今天的主題是不要黑監獄,權利是靠我們自己爭取的,今天九點半開始唱歌,警察今天又提防,唱歌的那個人被抓了,共抓了兩個,他們唱的是寃民歌反腐敗,"共產黨好,共產黨說得到,做不到,共產黨員全部去撈鈔票"。

經過前一天的抗議,大批公安將南站圍個水洩不通,今年以來,在北京的訪民陸續遭到在各信訪窗口工作人員和地訪黑惡勢力的刁難和抓捕,更有人離奇失蹤,上訪者人人自危。一位訪民表示:"因為他們把人關到精神病院,甚至現在保安公司也做監獄,很多沒有法律依據的那種關押,還有超期關押,包括山西(訪民)李莉,已經關了20多天,按政策應該是10天,過來這期間後,他們又把她轉移到什麼地方"。

本臺曾報導,當局在六四週年之前,大舉掃蕩上訪村,抓捕訪民,然後將它們關押黑監獄,甚至連北京有關當局都私設黑監獄,一些行乞為生的訪民,不敢出門,他們已近山窮水盡。對於這次大規模示威,很多訪民表示,他們是迫於無奈。安徽訪民吳英表示:"他們整人後,我流浪街頭,乞討要飯,不敢回家,到了信訪辦,不給登記,我們沒辦法走了這條路(示威)"。

哈爾濱訪民趙桂榮的父母因上訪自殺,她的丈夫也因上訪被關精神病院,她告訴本臺:"他們把我丈夫關到精神病醫院,給我造成了傷害,我家女兒失學三年,我享受到低保上個月也因為上訪,被取締了,(現在)撿垃圾,乞討生活,現在面臨絕望"。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