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大赛评委赞选手古典舞成就辉煌(组图)

作者:大力/摄影 发表:2009-06-23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三届中国舞舞蹈大赛评委曹逸和任凤舞(摄影:大力)

第三届中国舞舞蹈大赛评委曹逸赞扬选手们在中国古典舞的成就辉煌,在艺术性和技巧方面都非常的优秀。评委任凤舞也表示,选手们真正体现了纯善纯美,为他们的艺术成就感到高兴。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评委曹逸表示,在三天的比赛中看到选手们能力全面,取得了中国古典舞的辉煌成就。

体现在两方面,一个是艺术性,形象地塑造了历史人物,也充分展现了古典舞韵味的美。

曹逸表示,要在2-3分钟内塑造历史人物或角色很不容易,必须抓住人物的性格和典型的特点,这一点选手成功做到了。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评委曹逸:“比如美猴王,我觉得我们这个演员呢,他让你感到孙悟空呢,他能保护唐僧去取经,人家都知道孙悟空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的,给你展现这个形象了。”

青年组选手陈科魁塑造的三国人物曹操抓住了他易猜疑而经常头痛的特点,形象的表现了一代奸雄。

曹逸:“选手们为了发扬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用中国古典舞的形式表现是下了功夫的。”

另一方面,选手在技术稳定性和质量方面提高也相当大。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评委曹逸:“你比如说转,不是一个转大家都转都一样,怎么评判,你转的这个舞姿如何,速度怎么样,稳定性怎么样。”


第三届中国舞舞蹈大赛评委曹逸和任凤舞(摄影:大力)

评委任凤舞也表示,从比赛中可以看到选手们付出的巨大努力,也为他们的成就感到高兴。

任凤舞:“恢复传统中国文化这个使命,我觉得真的是,真的是起到很好的作用。”


第三届中国舞舞蹈大赛部份选手(摄影:大力)


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颁奖。(摄影:大力)


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颁奖。(摄影:大力)


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颁奖。(摄影:大力)

来源:看中国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