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整的确是个低俗事件

作者:八千旅路 发表:2009-06-24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看到《"谷歌中国"被罚暂停部分业务 网站向公众道歉》这样的报道,"有关部门"对谷歌中国的收拾于法有据、于辞有理,又道貌岸然的代表了一回"公众",终于又做出了一件很低俗的事情。

如果从单纯从这一件事情来看,有关部门似乎真有那么一股子关心青少年的"绿爸"风采,对谷歌中国所谓低俗内容的整治也谓于法有据。可是中国的事情,偏偏都不能从这样单纯的角度去理解的,就像看cctv的新闻联播,通常要转好几个弯才能知道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谷歌中国低俗事情的要点恰恰不能从这个事件的本身去理解。

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办公室这个花费公帑的机构,真是佩服它的霸气。不知道这个办公室是如何定义"低俗"的,有什么样的标准没有?它定义"低 俗"是谁给它的权力?反正,按照过去经验的推理,举凡党国不喜欢的东西都是可以被定义成"低俗"的。这种可以任意由"有关部门"解释的法是所谓真正的恶 法。邓事件出来后,就成低俗的了,网络上就不允许看了;某个官员落马了,就成低俗的了,网络上也不许看了;更别说对美好的社会主义社会有点不同感受 的内容了,那肯定都成了低俗的内容--那个"绿霸"把有关部门的"低俗"范围扩大到了所有他们不喜欢的东西。

这样的恶法似乎看起来冠冕堂皇,比如关于城管的规定、关于新闻报道的规定、关于弱势群体上访的规定、关于集会的规定,但是最后的结果做出来的 都是恶事。"恶法"是不是法,应不应该遵守?有个组织自出身那天起,对于它所认定的当时政府(1949之前政府)的"恶法"都是不遵守的,它是反对恶法的 模范,不过它掌握了国家之后,自己却变成推动恶法的源头了。

恶法之恶,还在于它只是针对老百姓的。回头来看低俗这个东西,根据历史记载,"低俗"这个东西老百姓不能看,一定级别的党国领导人是有权看、有 能力看的。比如《金瓶梅》,大军区级以上就能看了。比如所谓的内参,我们看不到的低俗的内容它可以有。今天互联网的低俗内容,估计一定级别的也是可以看的吧。

如果互联网真的有低俗的存在,那么它也只是现实生活低俗的一种反映而已,根源还在于现实生活的低俗。最近又有贪官落马了,而且每名贪官的 落马,总免不了一大堆低俗的内容在里面,淫乱、贪婪、虚伪、狡诈,统统都有了。这样的低俗,对于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毒害恐怕要比互联网强百倍。有 关部门不去好好管住源头的低俗,却对网络下这样的重手,不知道为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其实地球人都知道,网络上的低俗内容比比皆是,国内大网站诲淫诲盗的东西太多了,但是只要他们紧贴有关部门的屁股,有关部门不喜欢的东西不报道、不转载,就没事了。跟贪官差不多,只要站对位置,生活作风这样的低俗是可以允许的。

谷歌中国被低俗,恐怕就在于它还不够听话,贴得不够紧,自以为凭着自己的国际名声,在中国这块地面上可以不理有关部门的话,该删的不删,不该被老百 姓看的被老百姓看了。这种自以为是,注定要倒霉的。不知道这回它还服不服?谷歌老弟,"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这句话真是问出了本质。

联系到之前发的文章,虽然没有什么色情图片,但却缕缕被删还被锁定;国内大的空间服务器商都要求在每台服务器安装监视软件(也是美其名曰防止低俗内容);我们终于明白,真正的低俗来自于哪里了。

不过,有关部门的确是老辣的。擒贼先擒王,谷歌这样全球知名的公司都被办了,其他人还敢不听话吗?而且为了办谷歌,有关部门连攻心计都用上 了,调动网民的民意不遗余力,说是谷歌勾结情报部门、泄露国家机密,如果真是这样,用得着用"低俗"的名义去整它吗,直接办它不就行了吗?而且,谁 不知道咱们的新闻机构,新华记者都是情报的干活,不照样全国各地四处走吗,人家也没用低俗的名义让你整改啊?

我倒是真的希望有一天,为了保护有关部门领导的家庭能够永远和谐、不被坏人光顾、免受低俗影响,在他们的卧室、浴室、厨房都应该按上摄像头,就像他们给我们的网络安装的监控软件一样,那样低俗也许就不会再有了。

(不知道本文哪些地方低俗,只好一遍一遍修改,加*/#,有关部门要低我俗,实在是没有办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