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失业率 7-9月恐破6%

作者:高嘉和、王佩华、曾韦祯、李欣芳、林晓云 发表:2009-06-24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内失业率创新高,行政院长刘兆玄昨日出席工商协进会大会时坦承,毕业生每年都会从五月开始找工作,失业率在七到九月间还会攀高,恐将达六%;但他强调,政府会每周紧盯失业率,失业问题一定会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根据民进党昨发布该党最新民调指出,十五岁以上人口目前有七.六%为失业者,五十八.三%为就业者,换算成失业率为十一.五四%,民进党推估失业人数高达一百四十六万人。

绿委:过于倾中就业更难

民进党团干事长王幸男批评,失业率在政府的美化下仍不断攀升,显示政府政策错误,过于倾中才减少大量的就业机会,还推出企业职场实习方案,排挤其他人的就业。

立委潘孟安要求针对中高龄失业提出救助辅导方案,同时恢复工读导航计画,劳委会主委王如玄则应辞职负责。

关怀中高龄权益协进会理事长萧忠汉指出,政府虽推出短期就业方案,但为期只有二十二天、日薪八百元,还不如外劳,且申请条件非常严格,只要领过退休金或失业给付的就无法参加,马政府根本是中高龄失业者的杀手。

许胜雄:最遭状况还没来

金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认为,五.八二%的失业数字不是"谷底",未来还会再恶化,工商界要等到景气复苏后,才会重启人力需求,以目前各项数据来看,说经济复苏是言之过早,所以失业率最糟的状况还没来。

刘揆说,企业出口等数字逐渐好转,且劳委会推动的大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媒合计画将展开,相信失业率会控制在大家可接受范围内。

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也说,劳委会、经济部将在七月一日到十七日,至少举办十四场就业博览会,协助大专毕业生到企业实习或就业,预计可协助一万三千名毕业生找到工作。

教育部长郑瑞城表示,大专毕业生到企业实习方案,将做两方向调整,第一项是把高中职生的就业机会纳入考量,另外则是把目前保障应届毕业生至少有六分之一的机会再提高。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