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日本内阁支持率陷入危机

发表:2009-06-25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内阁支持率再度进入危险,自民党支持率和下届首相最佳人选都败给最大在野党民主党。有分析认为,民调结果显示民意希望政权交替,民主党在下届大选中赢得政权的可能性增大,但是自民党也仍有挽回局面的余地。

日本主要媒体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麻生内阁支持率和自民党支持率均呈现大幅下跌。最大反对党民主党支持率和该党代表支持率占据上风。

日本产经新闻和富士新闻网(FNN)上周末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内阁支持率较前一次调查下跌近10个百分点,为17.5%,不支持率超过7成,达72%。自今年3月以后有所恢复的内阁支持率再度进入10%前后的危险处境。

针对在国会议员中下届首相最佳人选的提问,现任厚生劳动相舛添要一居首位,达10.7%,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仅次于舛添,获得10.4%的支持,现任首相麻生支持率只有4.8%。

调查还显示,回答在下届众议院选举中投票给自民党和民主党的受访者分别为25.2%和45.9%,民主党保持了20个百分比的优势。

另外,日本共同通讯社本月中旬进行的民调显示,自民党与民主党支持率分别为19.8%和38.5%。民主党支持率比自民党多20个百分点。

*评论家:下届大选民主党获胜概率高*

日本资深政治评论家岁川隆雄对记者表示,照此下去在下届大选中最大反对党民主党获胜并且组建由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出任首相的联合政权的概率达65%。

他说:"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判断是因为下跌的不仅是内阁支持率,自民党的支持率也大大低于民主党。"

面对主要媒体的民调结果,自民党内部的危机感越加强烈,有意见认为麻生主导下的众议院选举必败无疑,要求提前举行自民党总裁选举或是进行内阁重组。也有人把目光瞄准人气旺盛的地方行政首长。

自民党选举对策委员长古贺诚星期三亲自到宫城县邀请宫琦县知事东国原英夫作为自民党候选人出马竞选下届众议院议员。没想到东国原提出前提条件是要把自己作为下届自民党总裁候选人。这在自民党内引起一片震惊与各种反响。政治评论家岁川隆雄认为起用东国原知事或许给自民党带来转机。

他指出:"可以考虑在麻生内阁重组时,把东国原接入内阁,并且让他在东京都比例区出马竞选,这一定会为自民党赢得大把选票。"

产经新闻的民调显示,大阪府知事桥下彻和宫崎县知事东国原英夫均赢得9成左右的高支持率。同时有半数受访者希望他们参与国家政治。

7月5日和7月12日即将举行的静冈县知事选举和东京都议会选举被视为众议院选举的前哨战。选举结果和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日期成为当前日本政局最大焦点。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