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厨师尸体火化 父亲与官方冲突

作者:辛欣 发表:2009-06-25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辛欣报道】据大陆媒体24日消息,官方对石首死者尸体进行了第二次尸检,死者亲属发现在尸检过程中发现死者多处骨折。官方要求尸检后马上火化,死者父亲不同意,双方发生冲突。

大陆官方网站荆楚网25日消息,公安部和法医对涂远高尸体进行检验后,官方认定涂远高系高坠自杀死亡,鉴定遗书为涂远高本人所写,涂远高遗体已于6月25日被官方强行火化。

尸检报告要20天后才公布

22日上午11时,死者的堂姐表示,死者的几名家属被石首市有关领导叫去谈话了,具体情况不得而知。据家属透露找他们谈话的是石首市人大常委会一名副主任。

在是否同意火化的问题上,一位家属称,他们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政府人员提出要求尸体必须火化,以尽快平息事态。并让家属提出条件,什么条件都可以商量。“说不要把事情搞大,现在还有台阶下,如果搞大了都下不来。”

家属通过一位亲友向记者转述他们的困惑:一方面,他们面临很大的压力,不知道怎么办;另一方面,如果签字,对不起那些自发帮助他们的群众。再有,尸体一旦火化,家属担心万一对尸检报告存疑,也无从对证。

石首官方称尸检报告将在20天后公布,21日死者涂远高的家属首次从警方获得遗书。但其家属表示质疑,遗书可以找一张好点的纸,为何选择在一张电信缴费单上书写?

另外这份遗书中指的“阴影”到底是什么,为何从来没有对家人说过,之前也没有任何征兆?

死者父亲与官方尸检中的冲突

6月23日11时,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和石首市人民医院,向家属提出了第二次尸检要求。第二次尸检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死者堂姐称尸检中新发现死者断了几根肋骨,在场亲属将具体位置记录下来。

在尸检过程中家属和官方发生冲突,高基庙镇官员告诉死者父亲,尸检完必须马上火化,并说是家属同意了的。

"我没有同意!"死者父亲涂德明回答官方,同时为示抗议涂德明还躺到地上,后被劝起,23日晚死者父亲依然守在殡仪馆外。

张永隆及黑店受包庇

事发后永隆酒楼老板之一张永隆依然受包庇,逍遥法外。尽管官方已经派驻了军警在石首,但张永隆并没有受到官方的正式拘捕。

大陆媒体记者在酒店附近发现的大量注射器,同时通过采访证实7年前的16岁女孩田凤离奇坠楼同样被当局作为自杀案结案。

据田凤父亲介绍,田凤当时身上只穿着胸罩和三角裤,胸罩被扯得稀烂,三角裤也拉断了。她的手指被抓破了,身上到处都是伤痕。

家属只要求二点,如果说自杀要给出自杀的理由,如果是他杀一定要查办凶手。但当局一直向家属施压要尽快火化尸体。

在尸体停放殡仪馆14天时,当局威胁家属今天一定要火化,不签字也得签字,不签连赔偿都没有了,最后家属被迫签字,死因真相不了了之。

南方都市报记者从石首市委有关部门得到消息,永隆大酒店为躲避7年前命案,已被张永隆抵押给银行。后来转租出去,现在的老板的确是几个人在合伙经营,但具体身份并未透露。

官方利用专家鉴定包庇官员

目前有大陆民众认为:中共高层开始介入重大群体事件,用所谓的专家鉴定欺骗民众。如邓玉娇的精神病鉴定,和北京武汉专家鉴定涂远高坠楼尸检报告。

"通过专家把这些全国关注的案件办成中共惯说的‘铁案',用专家鉴定的方式混乱视听,颠倒黑白。既不能让网民怀疑成真,又不能激起社会公愤。"

这位大陆网民认为石首今天赔22万,以后中共官员拿100万能灭门。对于官方公布的死者遗书,网民也质疑为何在发票上写?是否也是死者在被威逼清况下匆忙写下的?

对涂远高的死,家属心里始终存在疑虑。据透露6月17日事发当晚,家属赶到现场时,永隆大酒店是关了门的。家属破门而入后,发现酒店大门的门后被用木条反钉起来。

家属们一直解不开这个疑团:如果涂远高是自杀的话,为什么酒店老板和员工都不见了?门后还要用木条反钉起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