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唐煒臻被起诉涉嫌诈骗

发表:2009-06-26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华人投资顾问唐煒臻被证监会起诉涉嫌诈骗。由于唐炜臻是社区知名活跃人士,有华人社区人士表示,华人应该引以为戒,避免上当受骗。

自喻为"中国股神巴菲特"的多伦多华人投资顾问唐煒臻。日前被加拿大安大略省证监会正式起诉涉嫌证券诈骗、无牌交易、夸大投资回报等共12项罪名。证监会表示,如果罪名成立,其每项罪名的最高刑罚是5百万元罚款及入狱5年,也就是共罚款6千万元及入狱60年。
 
由于唐炜臻于今年2月开始承认无钱支付客户投资利息后,遭到客户投诉和报警。3月中,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开始对唐炜臻及其所属公司可能涉嫌高达六千万元诈骗一案进行调查。美国证监会也于4月份对他提起正式起诉,并冻结了他的相关财产。

唐煒臻在加拿大的华人圈子非常活跃。拥有众多的社会职务和荣誉头衔。加拿大华人社区知名人士高飞,曾多次与唐炜臻合作举办各类联欢晚会等活动。他表示,从自己对唐炜臻的了解,不相信事件是有意进行诈骗,而相信是唐炜臻为人狂妄所致。高飞认为,唐炜臻的策略非常具有蛊惑性,有不少客户曾获得唐炜臻的高额回报,自己也险些陷进去:。高飞并认为,唐炜臻积极争取曝光率,为他赢得了口碑和客户。
  
唐炜臻有不少荣誉头衔,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获颁"2008中华十大财智人物"最佳诚信奖。

时事评论员刘轩表示,相信唐炜臻会受到法律制裁。他并表示,中国官方给予唐炜臻的荣誉也是让华人上当受骗的原因之一。刘轩认为,一直以来由于中国政府在海外的渗透和操控,许多华人仍然要仰仗和中国官方的关系而谋求发展,这也给了一些以亲共爱国的面目出现的人以可乘之机。

唐炜臻的部分社会职务头衔包括:世界华文大众传媒协会荣誉主席;加中生物医药科技发展协会联席理事长;加拿大湖南同乡会发起人、现任会长,首届北美华人财富论坛多伦多峰会主席团主席;加中企业家协会理事长等。

加拿大加中企业家协会成立于1993年,是受到中国官方高度重视和扶持的组织,在中国设有代表处。但唐炜臻的理事长这一头衔受到华人社区质疑,坊间流传这个职衔是唐炜臻许诺巨资获得的。多伦多社区媒体"星星生活"报道说,该协会的一位高层人士在接受查询时不否认,唐炜臻担任理事长可能会在协会活动中予以资金支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