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死者家属仅获8万元赔偿(图)

发表:2009-06-26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引发石首全城抗警的厨师疑被杀案落幕,中共通过派遣一个师镇压当地民众外,通过专家技术鉴定再次漂白案情,同时威逼家属签字同意火化死者尸体。

据大陆媒体6月25日报道,死者尸体已经被官方火化,同时死者由周永康主政的公安部直接拍板,定义为自杀收场。而大陆媒体和坊间在尸体火化前广传的家属可以获得22万至30万赔偿金,26日突然闲被官方重新敲定为8万元,比七年前永隆酒楼另一命案仅仅多5万元。

据《广州日报》报道,湖北石首酒店死者家属涂德强25日说,经协商死者家属将得到8万元的赔偿。其中,由永隆大酒店老板负责赔偿3万元,石首市政府出3.5万元,高基庙镇镇政府出1.5万元。目前,死者家属已经拿到了5万元,另外还有3万元的欠条。

该报道还称详述了广州日报记者对该案的调查:涂高远哥哥涂远华对弟弟为何要自杀,他仍然想不通。17日深夜,远在重庆的涂远华接到了从老家石首打来的电话,在电话里他知道了一个惊人的消息:他的弟弟涂远高死了。

18日一大早,涂远华坐上了早上飞往长沙的航班,然后转乘大巴,拼命往石首赶。路上,涂远华一直在想着一个问题,弟弟为什么会跳楼死了?

一个星期之前,他还与弟弟通过电话。"弟弟问我生活情况怎么样,他当时很高兴,没有任何异常。"涂远华和弟弟是知心朋友,很谈得来。隔几天,兄弟俩就会打个电话。

涂远高从小在高基庙镇长河村长大。他的大伯涂德强说,由于家庭困难,涂远高在高基庙镇初中仅读了半年初一,就外出到餐馆里当厨师学徒,一直在石首市的餐馆里打工,从来没有离开过石首市。"由于他人很勤快,餐馆的老板都很喜欢他。"

在当地人眼中,涂远高是个美男子,"身高1.70米左右,人长得很漂亮。"而且,涂远高性格老实内向,从来不惹是生非。"我从来没有看到他与别人发生口角。"涂远高的大嫂说。

24岁的涂远高虽然年少,但十分懂事。亲戚们都知道他特别孝顺,特别节约。在永隆酒店上班后,涂远高的月收入约有1500元。每个月,他都要寄1000多元回家,自己只留200元零花钱。他还专门办了一个储蓄卡交给妈妈来管,工资都存在卡里。


来源:看中國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