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狗尸污染河流

作者:石山 发表:2009-06-26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汉中市今年四月初暴发狂犬病,当局下令捕杀家犬和野狗。网络流传的照片显示,一些河流漂着死狗,污染水源,但官方指责这是别有用心的人士所为。

陕西汉中位于长江支流汉水上游,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主要集水区域。前不久,网络上流传汉水支流溢水河上漂浮死狗的图片,并有网络文章称水源遭到了污染,引起关注。官方的《西安晚报》发表文章表示,这些帖子的内容是虚假的,将狗尸体抛入河里是别有用心的人恶意所为。报道说,汉中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和汉中市狂犬病防控指挥部发言人介绍说,一些自称是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发布的网文很不负责任,违反社会公德。不过,本台记者致电汉中市政府,值班官员否认了这个报道。

工作人员:"没有这回说,没有这回事儿啊。"
记者:"政府没有这么说?"
工作人员:"对。你可以进咱们政府网。"
记者:"那能跟我们讲一下市政府对这个事情... ..."
工作人员:"现在这么晚,没人讲!"

有陕西当地媒体报道说,陕西汉中市有关政府的调查发现,六月初当地洋县境内的溢水河边,几个外地人把死狗抛入河中,然后照像,他们所乘车辆来自四川。陕西西安市的爱护动物组织,红石榴动物救助中心的蒋女士,对官方的说法表示态度。

" 这个绝对不可能是这些爱护动物的这些人去做的。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不会去做这样的事情,再一个呢也不会有极端的人去做这样的事情。我也看到他们在网上的争议了,说是‘爱护动物,极端的人把狗的尸体弄到河里,第二天再去拍照。'那么我觉得24小时那个狗的尸体不会发胀、腐烂,完后生出来那么多蛆。这一定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也许可能他们在掩埋尸体的时候,可能掩埋的不是太彻底,深度不够。那么也可能就通过雨水的冲刷呀会有这样的现象发生。"

截止到六月中旬,汉中狂犬病暴发已经有12人死亡,超过7千人被狗咬伤。蒋女士表示,动物保护组织并不反对政府采取预防狂犬病的措施,但希望能够在处理的时候不要过于残酷。

" 对于我们政府方面,他们做出了这种为了控制狂犬病疫情的扩散、不发展,依照这些法律条规来做的,我们都非常认同和赞许,因为必定在这次疫情当中,现在可能截止到今天为止,已经将近有十四个人死于狂犬病了。但是作为我们动物保护志愿者和工作者来说,这些实施当中的一些有点过激的做法,我们不满意。你们也确实感觉的到政府方面也有很大的困难。但是对于那种捕杀的方式、方法有点太残酷了。"

据报道,这次狂犬病暴发,陕西汉中已经捕杀家犬和野狗总共三万多只,约占汉中市狗数量的百分之十。汉中市因为狂犬病失去控制,已经下达了对狗的全面捕杀令。但当地政府表示,捕杀令只针对野狗和没有按照规定圈养在家,以及没有进行免疫注射的狗。蒋女士透露,动物爱护志愿者六月初曾经约见汉中市有关官员,表示愿意帮助处理相关的事情,但却没有获的政府部门的正面回应。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