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时代龟鉴’的韩国CEO安哲秀(多图)

作者:张英 发表:2009-06-28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的CEO安哲秀

【看中国记者张英韩国报导】现在,在韩国对于既是 KAIST 授座教授、又是安哲秀研究所的理事会议长安哲秀博士,关注很热切。在MBC电视台的‘黄金渔场'节目出演成为契机,他的人生本身就是‘美丽的感动'的赞词接踵而来。把 ‘受尊敬的营业人'的形象亲身实践出来的他的人生,通过电视从新照亮了。

安哲秀是1988年把可谓‘大韩民国软件的骄傲'电脑杀毒(vaccine)软件‘V3'的前身‘V1'开发出来的医大生。当时顶尖的专业高手们对于医大生安哲秀发明的‘V1',都不禁惊讶。

此后他每天只睡眠4~5个小时,把医大课程和杀毒软件发明一直兼做了7年。杀毒软件发明纯粹是为社会公益做的义务奉献活动,他个人称 ‘自身生活的本身就是来自社会的恩赐',所以目地是要完成回报社会的使命感。从那时候开始已经过去21年的今天,安哲秀研究所还在向一般人无偿发布免费杀毒软件‘V3 Lite'。


安哲秀曾把自己的公司股份都无偿分给了公司职员

抱着‘使命感'为社会服务并作出贡献的至诚人

1995年韩国最早的保安软件公司‘安哲秀研究所'成立了。当时医生虽然很多,杀病毒软件研究开发者却只有安哲秀一个人。在博士领域他以最年少的年龄获得了博士学位,在27岁就已经是医科大学的学科长了。但是他选择的不是 "平坦的医生之路",而是选择了杀毒软件开发者的路。在韩国从未有过杀毒软件开发者的情况下,尽管谁都不关心这方面,但是要为公益服务的某种力量,是导致他下此决心的核心。在当时,杀毒软件开发企业在金钱上没有利润,人们都认为是徒劳无功的事,因此都排斥此行业。

安哲秀创立公司以后,留美学习的同时兼经营,因过度劳累引发肝炎,曾在生死的歧路上停留过等,有过很多磨难。现在作为KAIST授座教授,在社会上传达着一个企业家的正确价值观的同时还做着培养新人的事。

坚守原则和抱负的美丽的经营者

创业当初,安哲秀虽然很艰辛的创立了保安公司,但是给职员发薪水都成了很困难的事,有时候把妻子作为医生的工资,都用来给职员发薪水用了。在美国白天学习技术经营学,晚上作为公司的CEO进行工作。

1997年,美国一家大企业要以1千万美金向安哲秀购买安哲秀研究所和‘V3杀毒软件',被安哲秀当场回绝 ‘No',因为那样的话,自己虽然能保障有一个安逸的生活,但是职员们会被解雇,自己的国家也会落为一个杀毒软件都没有的国家。

对人和世界要尊重和关爱

在韩国语里,对长辈和下一辈及同僚称呼的使用上,有把尊称和一般称呼明显区别的语言习惯。但是安哲秀在身为CEO期间,也从不对职员使用一般称呼而是一直使用尊称。2005年公司成立10周年之际,在有着最高的出售率和效益的时候安哲秀不再作CEO,去美国留学了。他当时把自己的公司股份都无偿分给了公司职员,曾成为当时的佳话。他说这么做是因为"公司不是自己的,是和职员一起辛苦奋斗得来的。"在部队服役期间作为军官不能对部下使用尊称,为这安哲秀很不习惯,并且据说还曾经为此苦恼过。由此可感受到安哲秀博士的高尚人性。

溶入真正灵魂的胜负

安哲秀在首尔大学医大毕业以后获取博士学位,在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技术经营学(TechnoMBA)完成硕士过程。1988年受邀软件风险协会会长,2003年任韩国情报保护产业协会(KISIA)会长。被美国商业周刊 (Business week)评选为 ‘亚洲之星25人'之一,在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 WEF)评选的‘次时代亚洲名人韩国代表18人'里也被选定。

现代人们是为了利润而运营企业。这个社会不知何时起,过程和目地都变成了金钱,基本道德都难以保有了。但是安哲秀追求的不是金钱而是珍贵的价值。他的企业是在付出的努力下相应自然成长的,并且成为受到信赖的企业。为公益服务的珍贵价值实践,在此过程中亲身示范出来了。在不择手段的企业社会里,安哲秀以原则和基本取胜,赢得了最高位。他虽然没有选择‘金钱'但是赢得了人们的心,这就是他受到尊敬的理由。

作为Opinion leader实践 ' Noblesse oblige (与其至高的社会地位同等的道德义务)'的他,在国民心中激起阵阵感动的涟漪,并受到了国民的赞颂。

他的著作‘溶入真正灵魂的胜负'在现今因最畅销受到瞩目的同时,以‘具有人性的大韩民国的榜样'使他格外耀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