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热! 指甲也该保养一下

作者:王绮娴 发表:2009-06-28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丽的指甲已经成为整体造型的一部份,因此指甲美容越来越热门。从以前美发院会顺便帮客户修指甲及涂指甲油,到现在,有许多美甲小铺及店面的成立,都显示出指甲美容是不容小觑的商机。

美国的数据显示,2004年指甲美容沙龙的营业额约为60亿美金,其中有6%的客户为男性,最受欢迎的指甲美容包括彩绘指甲、水晶指甲及光疗指甲等,有关这些指甲美容所衍生,或需要注意的皮肤疾病,以下将逐一介绍。

彩绘指甲:彩绘指甲是在人造指甲片上,做好想要的造型,包括形状、颜色、图案,甚至上小钻等,再用甲片黏着剂,黏在指甲上。

水晶指甲:以甲基丙烯酸盐单体的液体,加上甲基丙烯酸盐聚合物的粉末,再以有机催化剂促使化学反应产生,将这些混合物依指甲的弧度一层一层涂上去,待粉末变硬后,就是所谓的水晶指甲,最后再针对水晶指甲进行形状及外观的修饰。

光疗指甲:利用氰基丙烯酸盐及甲基丙烯酸盐混合的凝胶涂抹于指甲上,再以紫外线灯加以照射,促使凝胶硬化。可选择透明的凝胶或有颜色的凝胶制作光疗指甲,之后也可以再上指甲油或进行其它修饰。

这些指甲美容所使用的化学物质,例如甲片黏着剂、水晶指甲粉末及光疗指甲凝胶,有可能会造成皮肤的接触性皮肤炎,有异位性皮肤炎的患者或美甲师都应该特别注意。

在进行指甲美容之前,美甲师会先进行指甲周围皮肤及甲小皮的修剪,并且以专业工具将指甲表面磨粗,以利黏着剂或粉末的附着,如果甲小皮修剪太多,伤害到指甲和甲沟周围皮肤的密合,则会产生甲沟炎及感染现象。

过度频繁更换彩绘指甲,更换时,施力不当,或因彩绘指甲过长而勾到物品或受伤,则有可能造成指甲与下方的甲床分开,产生所谓「甲床剥离」的情形,并进而引发霉菌或细菌的感染。

维持美丽的指甲除了做指甲美容之外,可以使用含凡士林、羊毛脂、甘油或尿素类的保湿剂。在睡前涂抹于指甲及周围的皮肤之后,戴上棉质手套,持续3个月,可改善指甲的含水量及光泽。

饮食方面,含有biotin(维他命B群中的生物素)的饮食对指甲的生长有帮助,包括肝脏、花椰菜及鲑鱼等。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