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维权律师 国际律师协会致函温家宝

发表:2009-06-28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律师协会人权部(International Bar Associations Human Rights Institute)日前致函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大陆维权律师受到司法部门打压未获通过律师年度考核表示关注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引述这封信函的内容:「我们知道最少有16位律师没有通过年度执业考核,以致不能在当地的律师协会注册,继续执业。」

「据了解,个别律师和事务所参与或承办的主要事件、案件包括北京律协直选、争取减低律协会费、法轮功案件、爱滋感染者维权案件、失地农民维权案件、有毒奶粉案、劳教案件、家庭教会案件、被强制拆迁户维权案件。」

「此外,我们亦收到有关一些未能通过年度考核的律师遭到拘禁、关押,和失踪的消息。例如,在2009年6月4日北京律师唐吉田遭5名海淀分局国保支队的警察暴力绑架,至4天后才获释;律师如江天勇、李和平、黎雄兵、李方平、兰志学和浦志强等在6月4至7日期间被监视,并且外出时均由警车接送;另外,张凯律师表面上虽然通过了今次的年度考核,但随即就被其律师事务所无理地要求离开。」

「近日事态的发展显示出当局对代理政治敏感案件的维权律师采取一致的打压行动,对此我们深表关注。」

「对律师正常的执业的持续打压、骚扰及阻碍将削弱中国的法治,亦严重违反国际及中国国内的人权标准。」

国际律师协会人权部呼吁中国当局容许这些辩护律师继续执业,并立即准许他们通过年度执业考核,或提出合理的理由说明他们为何未能通过考核。

该部指出,中国当局必须让律师及律师事务所在没有威胁、骚扰和专业消亡的情况下履行其职责及代理各类型的案件。

「我们進一步要求当局全面调查上述有关侵害个别律师人身安全的指控,以及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以确保他们今后的人身安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