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代谢症候群 8D生活先摆脱三高 (图)

作者:黄曼莹 发表:2009-06-30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卫生署每年统计显示,国人十大死因中有四项与代谢症候群相关,其中最主要的危险因子就是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等"三高"。想要远离代谢症候群,必需从健康食物摄取着手,尤其"彩虹食物"强调食用各种颜色的蔬果,对营养均衡及代谢也很有助益;对于忙碌的现代人来说,食用替代性的保健食品,也是不错的选择之一。

  一项台湾四大都会区健康管理报告出炉,报告显示,有高达49.8%的人"体重超重",其中又以台中地区异常率最高(51.5%),其次为高雄(50.9%)与台北(49.4%),桃园(48.9%)则是紧追在后。而台湾男性"体重超重"异常率高达(64.9%)则是远高于女性29.8%,显示男性肥胖问题不容小觑。

  从"三高"人口异常率分布检视,受检民众,有高达32.5%的人"血脂异常",而以高雄居冠(37.5%),其次是桃园(36.8%)与台中(32.6%),台北则是以(29.8%)敬陪末座;而在男女性别方面,男性血脂异常率(43.2%)与女性(22.1%)相距甚远。

  "血糖异常"方面,台湾地区总计有34.9%的受检民众显示"异常",且以台北地区最高(38.7%),其次为桃园(33.9%)与高雄(32.9%),台中则是以(22.4%)遥遥在后。至于在血压异常方面,总计有10.6%的受检民众显示"异常",其中又以高雄(13.3%)居首,其次为桃园(10.5%)与台中(10.2%),台北则是以(10.1%)殿后。

  这一项调查样本来自2008年美兆台湾健康管理中心受检民众,共有80750位受检人次,其中男女分布平均。在年龄层分布上,以25岁至54岁者占最多数。美兆总院长宋丕锟提醒民众,定期检查、养成良好生活与饮食习惯、并做好体重管理、充足睡眠、戒烟、戒酒等,即可控制"三高",远离代谢症候群的威胁。

  远离代谢症候群在饮食方面可依照"彩虹食物"原则,美食营养专家洪绣峦示范强调融合各种颜色水果与坚果类早餐,不但增加代谢,还能提升活力。此外,美兆生活事业副总裁蔡明君也指出,改善错误生活习惯也是远离代谢症候群的重要原则,力行"8D健康生活"即Do Control(定期检查)、Do work out(适度运动)、Do relax(心情轻松)、Do lohas(乐活生活)、Don't over eating(不暴饮暴食)、Don't over drinking(不过量饮酒)、Don't be angry(不要动怒)、Don't stay up(不熬夜),若再搭配"彩虹食物"便可为健康活力再加分。

  现代人生活忙碌,加上经常在外进食,补充彩虹食物不便的情况下,也可选择以彩虹食物浓缩版的"活力8D"保健食品,其天然成份包括山苦瓜萃取菁华、大豆抽出物、红曲、藻精蛋白、甘草抽出物,以及BCAA支链胺基酸等,以增加代谢。

来源:中时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