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士兵开始撤离伊拉克城镇(图)

发表:2009-07-01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整装伊拉克军人提前一天欢庆美军正式撤离巴格达。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六年之后,美军士兵正在撤离伊拉克各地的城镇,将保安任务正式移交给新的伊拉克部队。

伊拉克政府宣布今天为一个公共假日:国家主权日。在首都巴格达,数千人聚集在动物园附近的一个大公园里,彻夜狂欢,庆祝移交。

本台驻巴格达记者缪尔说,伊拉克可能从未见过这样的情景,至少在最近这段时间里。

但是他说,对于许多伊拉克人来说明天将同今天或昨天没有多大区别。

美军在最近几个月已经大大地减少了他们在城市地区的存在,伊拉克部队正在担负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现在美军主要呆在城外的基地里,其角色也从作战转为训练伊拉克士兵。

美国领导的伊拉克军事行动将在2010年九月结束,所有外国军队将在2011年底前撤出该国。

在移交期间,伊拉克部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以防颠覆分子发动攻击。

尽管从伊拉克城镇撤离的行动在星期二结束,美国部队仍将与伊拉克部队紧密合作。

美国和伊拉克指挥官说,他们预计基地组织和其它组织将试图重新点燃不同派系间的紧张。

本台BBC防务记者沃特森说,虽然今天的撤离行动意义重大,但明年美军作战部队的真正撤离将构成更大的挑战。

他说,美军撤离后的伊拉克成功将取决于该国政治领导人和他们应付该国诸多有待解决的问题的能力。

大约13万1千美军部队继续留在伊拉克,包括12个作战旅。在明年1月伊拉克举行全国选举之前这一数目不会低于12万8千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