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科技的道路系统(图)

发表:2009-07-01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德国全境的高速公路总长度已达到12550公里,仅次于美国(75376公里)和中国大陆(45400公里),位居世界第三。

人们常说德国的高速公路不限速,正确的理解应该是德国没有一个总体通用的最高限速,而非全程不设限,实际上,只有2/3的路段不限速。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公开信息,高达70%的路段受限速标志约束。有调查报告说,德国高速公路的平均速度约为150km/h。

没有总体的最高限速,交通事故却很少,这颇令德国人引以为荣,它反映出德国良好的软硬件和管理,以及德意志人的严谨有序和高效。然而,德国人并不把不限速当作盲目追求的目标。 


有记载表明,德国高速公路是世界上最早只允许机动车行驶的高速交通网。第一条机动车道是1913年开始建造、1921年开放的,位于柏林Grunewald的AVUS,长约19公里。

这段试验车道建成之后,人们开始考虑建设高速公路。此时的德国处于威玛共和国时期(1919-1933年),因缺乏资金和政治支持,进展异常缓慢。

德国第一段高速公路终于于1931年建成,位于科隆与波恩之间,长约30公里,由阿登纳(KonradAdenauer,当时的科隆市长,后来的西德总统)于1932年8月6日宣布开通。不过,那个时候这条路不叫Autobahn,而是叫 Kraftfahrtstraße--"机动车道"的另一种表达方式,或许因为拖沓而没有得到广泛使用。不过,这段路不在HaFraBa的路线上,因为科隆与波恩在莱茵河以西,而HaFraBa则由莱茵河以东入瑞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