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手机》将开机 看陈道明如何演活严守一(图)

发表:2009-07-02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脸正经的陈道明如何演活满脑幽默的严守一?

“做人要厚道”,“审美疲劳”,虽然已过去6年,但电影《手机》里这些经典的台词,一直流行到今天。如今,这部脍炙人口的电影,即将改编为电视剧,并定于7月23日正式开机。昨日,剧组正式向记者公布了主演名单,陈道明、王志文、梅婷、柯蓝将联袂出演。而柯蓝证实,她将在剧中饰演沈雪,成为陈道明饰演的严守一的女友。

阵容 陈道明、王志文首次合作

昨日,记者联系上该剧制片人王均,她表示,本来剧组不想公布主演名单,但外界又有很多莫名奇妙的猜测,因此她们才公布出来以正视听。而后,记者与女主角柯蓝取得了联系,她透露,她在剧中将扮演严守一的女友沈雪。这一结果其实比较出人意料。不过,“第三者专业户”梅婷来饰演武月,相信也不会让观众失望。

更大的意外,来自于严守一的扮演者。柯蓝透露,这个被葛优塑造得淋漓尽致的幽默人物,居然是由老成持重的陈道明来扮演,王志文则将扮演费墨。这也是陈道明、王志文两大戏骨首次在一起合作飙戏。

风格 保持幽默,不再影射崔永元

谈到与电影《手机》的不同,王均解释,电影《手机》是在刘震云的小说中选取了一段,主要是讲成名后的严守一是怎样陷入手机的恐怖中的;而电视剧《手机》展示的则是严守一的前世今生。王均强调,这个电视剧的基调还是幽默,“这是《手机》小说本身所决定的,没有办法改变。”

由于当年电影影射崔永元的传言沸沸扬扬,王均表示,这一点在电视剧中会注意,“严守一还是著名主持人,但我们已经考虑到了更好的展现方式。我们不会让观众看出是在具体影射谁。”

价格 凭两张老脸 每集卖出140万

其实电视剧《手机》在今年上海电视节上的交易会上,就进行过一次非常低调的推荐。这部剧在当时的宣传资料上,只配上了陈道明、王志文的两张照片,对于两人饰演的角色绝口不提。没想到,北京、上海、浙江几家卫视合力买走的首轮播出权,开出了每集140万的天价。这比宣传声势浩大的《我的团长我的团》每集单价还高出40万。

电影《手机》剧情

《有一说一》的著名主持人严守一,在去电视台主持节目时把手机忘在了家里,他的妻子余文娟发现了他与一个陌生女子间的秘密,就此提出离婚。戏剧学院老师沈雪是严守一的新任女友,沈雪发现严守一的手机由响铃改为震动,由此产生了猜疑和嫉妒。从此,严守一对手机再次产生了严重的恐惧。严守一偶然遇到某出版社的女编辑武月,武月邀请他为出版社写书。为让武月帮助下岗的前妻余文娟找个工作,严守一不得不答应,但从此后,他的生活也变得“恐怖”起来……

小说比电影丰富得多

小说《手机》由三部份构成,第一部份是严守一的少年,电影在开头部份略有展现;第二部份是严守一的成年,这在电影里有了充分表现。已成为名嘴的严守一在日常生活中,不由自主地开始说谎话。手机一次次让谎言穿帮的时候,手机就变成了手雷;第三部份是严守一诞生前的渊源,电影中完全没有涉及。严守一的太爷爷托人捎话让在外地撬牲口的大儿子(严守一爷爷)回来娶媳妇,因为口误,阴差阳错地娶到了严守一的奶奶,从而才有了严守一的爹和严守一。

来源: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