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来最惨!美国今年52家银行倒闭

发表:2009-07-04 1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周四又有7家银行倒闭,被美国金融监管机构接管,其中6家在伊利诺伊州,1家在德州。虽然今年还没结束,但已经有52家银行倒闭,是1992年以来最高纪录,显示金融风暴仍未结束,美国许多银行仍是风雨飘摇。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表示,在周四倒闭的7家银行总资产达14.9亿美元,存款共13.4亿美元。它们分别被州或联邦的金融监管机构下令停业,并指派FDIC接管。目前这7家银行都已经有指定的买主准备接手。

FDIC指出,刚倒闭的6家伊利诺伊州银行附属Peotone Bank & Trust Co.,是由同一家族拥有,业务模式相同,让它们在这次金融危机中承受极大的风险,最后全都因为坏帐和投资抵押债务债券(CDO)亏损而倒闭。

伊利诺伊州是这波银行业倒闭潮的重灾区,今年以来已有12家银行倒闭,是美国各州之冠。因为伊利诺伊州是制造业重镇,受通用和克赖斯勒等汽车大厂破产的拖累下,让失业率冲上10.1%,高于全美9.5%的平均水平。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