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成长─课本没教的 让山告诉你

作者:古镇荣 发表:2009-07-06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登山健行其实是一项不太讲求速度的运动,对所有想爬山的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一颗热情的心,不论经验和年龄,只要愿意付出时间,登山健行既健身又经济,一定能让你满载而归。

锻炼自我意志

在五月甫登上世界最高峰圣母峰,也是登上世界之巅的第一位台籍博士黄致豪表示,登山活动很适合在台湾推广,除了得天独厚的百岳林立天然条件,最重要的是大家的经济条件转趋优渥,有能力也有闲暇参加户外休闲活动。

黄致豪指出,由于网路普及,现在的七八年级生多喜欢从事上网、玩线上游戏等对身体健康不一定有好处的"室内运动",但其实多从事登山等户外休闲活动,除了健身,对自己的意志力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

面对挫折失败

对于林政翰等三名年轻人自力规画挑战中央山脉大纵走,黄致豪表示相当值得鼓励,因为走出户外,就能学到一些课堂里没有教的事,以这三位年轻人为例,要挑战中央山脉不是一蹴可几,必定累积许多失败的经验,如何面对失败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虽然课本里从来都没有教过,但在登山过程中,就有很多学习如何面对挫折的机会。

学会同心互助

此次挑战中央山脉纵走功败垂成的黄大跖也说,当初在山上从要不要下山补给,到要不要请直升机来载他下山,三人都有不同的意见,但经过开会讨论,总能得到共识,这些都是出发之前没料想到的状况,但靠着三人同心的力量,他们也都一一克服,反而成了意外的收获。

来源:元气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