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暴力征地拆迁 鸣枪恐吓村民

作者:方媛 发表:2009-07-07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双流县九江镇大井社区五组村民近二百户人家正面临耕地被贱价收购,房屋被强行拆迁的困境,当地政府为了达到迫使村民签字的目的,不惜开枪恐吓,并殴打村民,目前,全村村民挤在还没被拆毁的三家房子里与大批政府人员对峙,他们表示随时会发生流血冲突,呼吁中央关注他们的处境。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报道。

成都政府计划在双流县九江镇大井社区建发电站,受这一计划影响的是大井社区五组的近二百户人家,早在08年底,当地政府在三天内迫使大部分村民在房屋动迁文件上签了字,对没签字的就进行恐吓,殴打,村民龚显军被打成轻微脑震荡住院治疗。目前只剩下三户村民房屋没有拆除,而耕地赔偿每亩仅三万两千元,遭到了全村人的反对,目前为止没有人肯在耕地补偿认可书上签字。
 
但村民因此遭到了政府人员及不明身份人士更加频繁的骚扰。 4月13号,政府人员强行抓捕不签字的村民,大批村民前往政府要人,却被镇长指使城管对手无寸铁的村民拳打脚踢,十几个村民当场受伤,其中一名女村民被送医院治疗,一些围观群众拍照时,手机、相机被抢。
 
尤其在上个月6号,竟发生开枪恐吓事件,而7月4号、5号则发生把村民打伤入院的情况。
 
一位知情者星期一对本台表示:6月6号那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来了三车的人,他们下车后抓起石头向我们这里还没拆除的房屋丢,村民的车子被砸烂,他们走的时候还开了一枪,说了一句跟政府斗没有好果子吃。第二天又来了一个持枪的人,当我们发现去询问他的时候,他马上就上车走了。我听他们说,上级要发新文件下来,是关于针对拆迁的问题,要重新审核,这样他们贪污的钱就会减少,这对他们的利益损失很大,所以这几天他们就逼迫我们签字,这几天每天都有一、两百人在我们周边巡视,各级官员到村民家里去骚扰村民,谁要是不签字就打,打到昏死送到医院,那天被打后入院的村民就被翻转手按了手印。
 
据了解,镇政府赔偿村民每亩地三万两千元,还不包括社保等,而按照平均每家半亩地来计算的话,每家大概仅获得一万六千元赔偿。
 
那位知情者表示:加上社保和其它费用我们就要倒贴,而且政府跟我们坦白了,商家给他们的是一百二十万一亩,他们没有给我们任何解释说剩下的余额到底去哪里了,他们也没有给我们看任何有关文件。
 
村民们到各级上访,最后到了北京,但是都无人理会,而去北京上访的人却被打击报复。
 
星期一,全村人挤在仅余下的三家村民的房屋内与外面几十名拆迁和政府人员对峙,村民表示情况非常紧急,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

本台记者星期一打电话到九江镇政府询问,对方表示,所有人在开会,他不了解情况。那位知情者得知本台记者已打电话给镇政府后表示,当局报复心很大,不知村民会否受牵连。他说:他们现在正在打算在这里发动大规模进攻,如果你打电话,他们就会查我们是谁打电话给你们的,到时候我们就会有危险,我们是为了自己的安全,现在情况非常的紧急,这里太黑暗。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